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all叶】霾 04

◇自娱自乐向产物,最近沉迷于EVA无法自拔xx

◇幼稚园文笔,伪末日机战向,人物归虫爹,设定灵感来自EVA,剧情和ooc归我_(:з」∠)_ 全程裸奔长假更,私设如山。ooc已突破宇宙边际不知去向。

◇……看过EVA的放过这篇文的设定吧……它还只是个孩子啊/大哭

>>>>>>>>>>

叶修推开教室的后门的时候,距离下课大约还有十分钟。讲台上的教授先是愣了一下,微微站直,才继续讲课。

“……关于人格移植os的以上种种说它是空想主义无法实现的贬低也好,说它是超级计算机的赞誉也罢,”教授说道这里顿了顿,看了一眼时钟,与此同时叶修在最后一排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如果单从运算速度,能量消耗,存储空间以及精神融合度与行动判定值来说的话,它与正常的os并无太大差别。But,”三十多岁的教授推了推眼镜,“十字研曾说过,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一定的理由,人格移植os还存在于十字研的资料部并未被抹杀,就说明它还有存在的用处。在继承制未被淘汰之前,曾有人提出过人格移植有稳定精神匹配值提高同步率的可能,但可惜并未被证实。”

“好了,这一节就讲到这里。今天的作业是关于人格移植os与早期精神匹配值的论文,规矩照旧。下课。”

五分钟的课间就在基二学生的抱怨声中转瞬即逝,上课铃依旧诚实的打响了。叶修站起身从后排走到讲台上,看了看讲台下各种震惊或者懵逼的基二学生。“中间的同学把窗户打开,”他说,“然后后面的同学留意一下看看别有人来查岗。”

然后他点了一根烟。

坐在第一排的风纪部副部长感觉自己的精神波动突然一下子超出了波状坐标图的最高值。

“不得不说,诺亚这边是只涨建筑分不涨智商分是吗?”叶修呵呵笑了笑,“这节课按理说讲的应该是《基础驾驶精神稳定与实践》,但是在之前得说点别的。”

“你们知道人格移植为什么会被称为继亚当猜想之后最具空想主义色彩的猜想吗?知道它的实现为什么会使匹配值提高吗?知道继承制的淘汰为什么会在荣耀基地早期被称为‘最不可理喻与阻碍科技发展的方案’吗?”

叶修环视了一圈教室里一脸懵的学生,“所以说……哥想知道在诺亚你们是越学越回去了吗?”

这不科学,第二届毕业考里都考过……还是我出的题。叶修默。

附:第二届的诺亚毕业生在这场考试里的平均分为32。

“人格移植的方法你们大概都学了,所谓在继承制未被淘汰前的猜想是指,把第一继承人的人格移植到他所驾驶的决战武器中,移植后第一继承人会死亡,继承权自动给予第二继承人。精神匹配为什么会提高?你们瞎吗,整个机甲都归……应该说整个机甲都是第一继承人了,根据那个什么类人型机器不可违背原则,第一继承人本来就有最高命令权,再来这个,精神匹配还上不去驾驶员就是脑残了。”叶修看了看四周,把烟头扔在了花盆里。风纪部副部长握紧了拳头,部长对不起,我好像看不见了。

“好了,人类的未来们,”叶修说,“打开书的第……等一下,前排的同学把书借我用一下。”

【荣耀中心区十字研

前台的工作人员看了看一直站在通行门前死活都不动的两个人,犹豫着要不要去保卫室叫几个人来。

“我靠靠靠,老叶你什么意思??进不去中心区就要抢劫本剑圣的卡吗!你不要忘了,十字研可是有覆盖超——大——范围的精神监控的,你进不去的!!”

“得了吧少天大大,我就是进去拿个东西而已。就你一个人啊?”

“难道我拿个资料还要把全区人都带上??”黄少天不平道。

“巧了,我也去资料部。把卡给我吧。”叶修说。

“嘁,看你这么可怜,只好带你一程了。”黄少天抱怨道,“喂喂喂我告诉你啊,不许给别人说!不然你是进去了,我也得进去了。诶,你怎么进去?精神监控你也躲不过去啊。”

“灵魂接纳啊,精神不就融一块儿了吗。”

“那快点啊!我严重怀疑前台的那个要打我了,我说你……等等,你刚刚说什么?”黄少天惊恐。

“灵魂接纳啊,少天你卡机了?”

“老叶这可是你自己栽在我手上的!哈哈哈哈哈哈我给你讲……”黄少天在开口的那一瞬间就扩大了精神领域,然后叶修极其富有先见之明的选择接纳。

然后,现在的剑圣大大看上去特别像被关了音响的电脑屏幕里只有动作的卡通人物,从他乱到不能再乱的动作中可以看出他的问题是——为什么我讲不了话了!!(简洁版)

叶修笑了笑,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半空的烟盒和事先准备好的一支笔,在烟盒内部上书道,

——灵魂接纳周围的液体是真液体啊,你家的能说话啊?

——少天大大你说实话,诺亚的毕业考是不是文州帮的忙。

黄少天默。

黄少天打开了通行门,叶修在工作人员回头的一瞬间也跟着溜了进去。

一路上都是无比的安静,安静……

“黄少好,这是蓝雨区的新人?”路途中遇到了一个看样子像是实验部的工作人员,他还热情地客套了一下。

黄少天点了点头,继续向前走远了。

工作人员在原地愣了十多秒,揉了揉眼睛。

果然加班超过十小时对身体不好,刚刚那是幻觉吧?一定是幻觉,黄少居然没说话,真是太神奇了。

最终终于到达了资料部,黄少天在灵魂接纳的液体中比划着,大概意思是往哪走?

叶修走在了前面,穿过无数个拐弯还有一些地面上甚至还布满金属碎片和灰尘的小道,最后停在一个锈迹斑斑的门前。上面有一块脏到几乎看不清楚名字的铭牌。

——十字研第一资料室(荣耀纪529年——荣耀纪532年)

——注:附有(一片空白)研究实验品

叶修强制从灵魂接纳中退出,“到了,这里已经没有精神监控了。”

“老叶你回去一定要请我吃一个月……不对是一年的饭!!!你已经失去本剑圣了!!”

“听说诺亚那边的食堂主厨是微草区的,有一道菜不错,叫秋葵炖豆腐。”

“咳……算,算了。话说这里是哪?第一资料室是什么?这里面的东西都是古董了吧?”

叶修推开了门,激起的灰尘让黄少天打了一个喷嚏。

“不是古董,”叶修一脸高深莫测的说,“是人类早期的智慧果实。”

叶修在角落里发现了他要找的东西,撕掉箱子上的白色封条,然后打开了箱子。

里面是一个差不多有一人高的机甲头部。

“咳咳,这是什么?这么脏,第一次霾袭之前的产物?”黄少天的手在冰冷的金属面上划过,看到灰尘之下的金属颜色是暗红的。

“君莫笑。”

“老叶啊,早期的机器不行啊,你看你看,都生锈了。”黄少天指了指箱子里的君莫笑,准确的说是只有一个头的君莫笑。他上面有一些金属拼装遗留下来的缝隙里面,满是红褐色的块状物,但又有一点像粉状物。

“这不是锈啊,你脑子秀逗了?第一次霾袭的时候第一资料室被入侵过,这是保护资料时,流的血吧。”叶修说。

“第一次霾袭啊,死了很多人吧?”黄少天说,“听老魏说过那什么本来应该是高级变异种才有的AT力场,结果那次好像所有的都有了。”

“但是,问题是,”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翻开了另一个箱子,“难道你想让我们带着这些玩意出十字研?我靠靠靠靠靠,难不成要你在前面扛着这个死沉的头部还有里面的os,我在后面拖着十六米长的脊椎??老叶你确定我们不会还没出十字研就被一离子炮轰死??”

-tbc-

 

……想要评价和小红心/顶锅逃跑

人格移植os设定来自EVA,关于那什么提高匹配率的是我瞎掰的,脑洞源自里面的MAGI。超喜欢这个设定ww

其实叶神少天你们可以扛着笑笑的头和脊椎走的,工作人员是不会拦你们的(*^▽^*)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