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深渊恶兽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与作业斗争时突来的脑洞。想尝试意识流,但事实证明这个玩意产出来之后连我都不认识它是什么了,姑且就算……意识流吧/有气无力

◇文笔渣_(:з」∠)_

>>>>>>>>>>

——我的心中有一只恶兽,

——它沉睡于不见底的深渊,

——信仰与爱是它的粮食,

——它被囚禁于深渊之中。

叶修在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不要再有人把他那傻弟弟跟他相提并论,哥哥总是比弟弟懂事呢这一类的话从来没有在叶家体现过。所以说,叶修在得知叶秋的离家出走计划后,很耿直的履行了“弟弟总是比哥哥懂事”这一规则。后来他退役以后,仍旧十分耿直的履行了“弟弟总是比哥哥懂事”这一规则。

苏沐秋第一次得知他的愿望,哦,好吧,在这里应该依旧被称为愿望后,嘲讽,“阿修你这个样子会让我怀疑你是不是弟弟了。”虽然苏沐秋在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仍旧让叶修想揍他一顿,但是,他还是爱苏沐秋啊。

嗯,其实爱这个字感觉不太适合叶修。事实上,“爱”这一个字,在叶修六岁之后就再也没有对别人说过,最心动的时候也仅仅是说过喜欢你。

“我的心中有一头恶兽啊。”叶修叼着烟耸了耸肩。小的时候叶家总是会在晚上睡觉前讲一个睡前故事。以叶修的性子来讲是不会记住的,但是很神奇的是在退役后不就叶修就跟叶秋提到过一个片段。“……后来呢,骑士杀死了恶兽,救出了公主,他们就幸福的在一起了。”叶秋对此表示,哥,该洗洗睡了。

“那恶兽的亲人呢?那要娶公主的王子呢?”“嗯……这不重要,结局是好的就行了。”叶妈妈说。“但是,对于他们来说,结局并不好啊……”

十几岁的小姑娘在这个年纪总是很喜欢听各种各样的神奇的故事,为此叶修和苏沐秋曾经为了今天到底该谁讲故事而在竞技场奋力厮杀。开玩笑,谁会喜欢捧着电脑一脸深情的说“哦,我的殿下,你要让我怎么做才能爱上我”?夏天就这么在键盘的敲击声和各式的言情小说中一个又一个的过去,一个又一个的31536000秒像奔腾不息的河流一般流向远处,或许也可以叫它过去。记忆就像泛黄的纸张,从一开始的崭新变得陈旧又充满潮腐的味道,但不可以否认的是,它还是很美好的。记忆里的你还是鲜活的模样,这起码比现实要好一些,因为在这无穷无尽的回忆的深渊中,还可以倒带重回。

在人的内心都有一个不见底的深渊,这深渊里存放着我们所有美好的回忆。在深渊的底部有一只沉睡的恶兽,它醒来时,会把所有的信仰与爱吞噬掉,所以在回忆过往时,才会难过,才会很想哭。

其实也没有这么难过,就如同沐橙看的BE的言情小说一样,那种难过只有在会想到某个特定的虐点时,才会止不住的想哭。

三十岁的叶修已经习惯了每个清明都不一定会有时间去南山,也已经习惯了在嘲讽别人的不经意间,那只深渊中的恶兽,会突然醒来。

强大的人是不会有脆弱的时候的,他脆弱的时候,就已经不配被称为强大了。雪又下了起来,与回忆中某个场景类似,只是突然想不起来了一样,就像突然想不起了存放在深渊中的信仰与爱,它们大概是被吞噬了。

君莫笑那张账号卡静静的躺在叶修的床头柜里,已经蒙上了一层灰尘,黯然失色。叶修和苏沐秋也会争吵,也会在PK里因为对方的小动作气得一脚踢开插座,也会为了“到底是这种战术没下限还是那种更没下限”之类的他们也很不清楚的问题互相怼很长时间,当然,这些事情最后都会因为情话或者什么之类的而不了了之。

在鸡毛蒜皮的小事和柴米油盐酱醋的家常气息中,深渊中最可望不可即的回忆被深埋于老巷之中。叶修以为自己应该忘记了,但是恶兽却给了他最痛的一巴掌。

“哥,你做过的最成功的事是什么?”“废话啊,当然是用一块钱的早餐把你嫂子拐回来啊。”“……我听见了,苏沐秋你最近很无聊啊。”“唉唉唉,别打我!”

31536000秒之后,又是一年结束了,唯一改变的是多出的一支战队,一个冠军,和一张躺在抽屉里的账号卡。

这不重要,结局是好的就可以了。

最吵闹的地方,也可以是最安静的地方,各种仪器混杂在一起的声音,护士医生匆匆的脚步声,哭泣声,都是安静的。当红色,白色,黑色各种颜色交混在一起时,才是最斑斓的黑白。

才突然发现,当那只恶兽苏醒过来时,当它吞噬掉所有回忆时,它会冲破深渊的束缚,会来到现实,信仰与爱是它的粮食。

“……后来呢,骑士杀死了恶兽,救出了公主,他们就幸福的在一起了。”“然后呢?”“那只恶兽被囚禁于深渊。”

深渊与现实只有一念之间,回忆与真实这两样你不可选择,沿途的风景,过去的事,过去的人,人们之所以将它们置于深渊,并不是因为它们是幸福,美好的回忆,仅仅是因为它们再也回不去了。在2015年的夏天,叶修终于从那么幼稚的童话中明白了这一道理。

——我的心中有一只恶兽,

——它沉睡于那深渊之中,

——唯有吞噬一切爱才可以让它活下去,

——现在它要睁开眼睛了。

-完-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懂【瘫】这是一篇意识流文,虽然跟意识流差的十万八千里,但是我还是觉得它勉强算是……意识流。

结局是暗示伞哥的死亡使得所有美好的回忆都没有了,我写到“它会冲破深渊的束缚,会来到现实,信仰与爱是它的粮食”,这表示在潜意识中,伞哥的死亡与心中的恶兽有关,当然,这是一个象征手法。

所以说,鬼知道我在写什么。

但是,从来没有觉得写得这么爽过!!!!

感谢您的阅读!qwq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