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L

◇场景速写√

◇说实话清明节糖才是正道√

◇文笔渣,ooc严重,音乐圈paro。

>>>>>>>>>>

苏沐橙坐在吧椅上,并紧双膝关节一只手随意的搭在大腿上,一只手里端着一杯看不出来里面装着哪种酒的酒杯。此刻这只酒杯被拿着它的人微微晃动,浅蓝色的酒液不断起伏却没有溢出酒杯。她问,“所以说你决定好这次比赛弹什么了吗?”她的举止都显得与酒吧格格不入,来来往往的人中总是有不少视线集中在她身上。

“没有啊,不然还来找你干什么。”叶修懒洋洋的说。他跟没了骨头一样,下巴抵在大理石制的吧台上,随着嘴的一张一合传来一阵阵隐隐的痛感,但是他没有直起身来。

“我又不懂这些,你要问也得去问我哥啊。”苏沐橙搁下酒杯,事实上她拿起来酒杯只是装装样子,一口都没有喝。她思虑一下端起来之前被叶修百般嫌弃质疑为什么会出现在酒吧的番茄汁,抿了一口。“这一次的主题是什么啊?”

“是'爱',太普遍了。”叶修目光炯炯的盯着被放回吧台上的酒,“沐橙啊我能喝一口吗,就一口。”

“不行,你敢喝我就去告诉我哥!”

叶修整个脸都趴在吧台上,显得更加颓了。“沐橙说实话不带你这样的。我抽根烟总行了吧。”

“我现在就告诉我哥。”苏沐橙作势拿出手机。

“你们在这孤妹寡嫂的干什么呢?”苏沐秋冷不丁地从叶修身后冒出来,吓得叶修猛地直起身结果翘起来两条腿的吧椅带着他向后一仰,要不是苏沐秋在后面接住了估计明天直接可以休赛了。“用得着这么热情?”苏沐秋眼角微弯笑着说。

“呦,我们的苏神今天难得不去训小辈过来酒吧干什么?”叶修依旧十分冷静的爬起来,装模作样的拉拉衣角然后顺手把搁在吧台上的酒杯拿过来。

“当然替我们这个不成器的叶神找曲子啊。”苏沐秋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说。

“得,你上次找的曲子可差点把哥累出心脏病。”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晃得叶修有点头发晕,他闭上眼把酒杯递到嘴边喝了一口就放回去了,他酒量可不好,万一明天一口气睡过比赛时间就很好玩了。说道苏沐秋上回挑的曲子,我的天呐主题是“疯狂”就一定要挑个节奏这么疯跨度那么大的吗?一首曲子下来,我们亲爱的音乐界神一般的男人差点没跟冯主席一样嗝屁在台上。叶修说实话,觉得这苏沐秋就是故意的。

“你想好就算了,”苏沐秋把叶修放回去的酒杯再次挪远点,“哦对了,明天我有事去不了了。”

“沐橙你看看,你哥这个负心的男人哦。”叶修假装悲痛欲绝。

“……说实话我就觉得我挺亮的。”苏沐橙灌了一大口番茄汁,表示真的不想再理这俩人。

不过叶修倒真是并没有什么嫌弃或者埋怨的意思,兴欣音乐俱乐部才刚刚起步,一切都是初始的状态,自然是非常忙的。他看着被推远的酒杯,悲痛的摸了摸口袋只摸出来一个烟盒,倒出来一看全是糖块,更加觉得自己的人生只剩下苍白了。叶修皱着眉头无比悲痛的说,“今晚的玛格丽特有点咸啊。”



半决赛那天阴沉的吓人,已经算不上灰蒙蒙的那种了,像是黑色的颜料被泼上水晕开在天空中。叶修穿着一件只在比赛中才会穿的被称为“麻烦还丑”的黑色燕尾服,黑色的领结板板正正的扎在胸口上方,要是乍一看的话还不算太违和。他没个正形的坐在座位上,看向窗外,树被狂风吹得几乎要折断,看样子会有一场暴风雨。

他上场的时候习惯性的看向入口,果然没有看见熟悉的人。他坐下来,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没有再想什么,摁下了第一个键。

钢琴声一开始缓缓流入,像三月早开的樱花不敌寒冷在风中微抖的感觉。一开始的迷惘徘徊,追逐,好像前进的路途中只有自己一人一般,但随着节奏的不断加快,开始变得明快昂扬,在这旅途中感谢可以遇见了你,如同流动的盛宴,承载的成长,转变,羁绊。

叶修想,遇见苏沐秋真的很像一场梦一样,正如宇多田光唱的那样,“如果只能在梦中相见,天空的星辰请不要消失”。

但是说什么啊,这怎么可能会是梦呢?这么想着,钢琴声终于在释然中缓缓而止。叶修睁开了眼睛,转头看向观众席,却意外的在入口看见了一个被大雨淋得满身狼藉的人,他微微张大了眼睛,满是不可置信。苏沐秋这家伙不是说有事……

苏沐秋扶着墙气喘吁吁,看见了叶修望向他这边,笑着穿过观众席并张开了双臂。

叶修连鞠躬都没来得及,直接跌跌撞撞地冲下台一头扑进了苏沐秋的怀里。

不是梦。



-fin-

这个速写的字数有点随心所欲了哈哈XD

钢琴曲参考《Yuri  on  ice》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