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我不会忘了你

◇机战paro,私设如山,时间线微调。

◇文笔渣,ooc严重。

>>>>>>>>>>

“你每次都是这样。”

苏沐橙这样无奈的叹息道,边说着边摁下了治疗仪的关闭键,尔后她眨了眨眼看着叶修跟没事人一样爬起来顺手捞起外套,很是满不在乎的样子。于是她又重复了一遍,这一次还很是好心的添加了几句生怕叶修听不懂一样。

她说,“你总是这样不要命,这样下去可不行……哪怕是机甲损坏伤不到身体,对脑部也是很不好的。”

叶修抖了抖外套套上去,“没什么啊,我自己什么样自己心里清楚。”

苏沐橙攥紧了手里的记录页又很快地松开了,随之而现的是一条条蚯蚓般丑陋的褶皱,她的心情跟这些褶皱一样搅得复杂的,有些恨铁不成钢,“还没事?你现在记忆已经受损了,再这么不要命就是短命了。”

叶修张了张嘴想要去反驳,看到苏沐橙的脸色就放弃了这个很欠揍的想法,很敷衍的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压根就不放心上。

苏沐橙于是又问道,“有没有什么觉得记不清楚的地方?”

“我怎么知道哪里记不记得清楚,没把你哥跟你忘了就没问题。”叶修挺无所谓地笑了笑。

苏沐橙罕见性的沉默了几秒,很不耐烦地冲他挥挥手,“行行行,我管不了你了,记得下周来做精神回复。”

叶修如蒙大赦,一眨眼就不知道溜哪去了。

苏沐橙合上记录本,长叹了一口气,偏偏头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还是灰蒙蒙的连太阳都看不到,远处战场上溅在绿树上已经有些发暗的机甲人造血还是能够看到,暗红了一片,硬生生地把大地与天空划开了一道。

苏沐秋死在了八年前跟这没有多大区别的分界线里。



荣耀区的斗神,被誉为百战百胜的机甲一叶之秋与君莫笑的驾驶员叶修,这样一个王牌人物,却有着被很多人诟病的自杀式战斗方法,属于那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

但是往往不懂门道的人根本就看不出来,只是觉得每次打斗中四溅的鲜跟令人眼花缭的操作很酷很炫目,但对机甲了解颇深的人都能够一眼看出来其中的弊病——虽然这种方法的确能在最短的时间造成最大的伤害,但每次硬抗伤害与极为精细的操作对精神都意味着极大的负担和损伤。即便如此荣耀委员会也没有加多干涉,叶修是他们最大的武器,当然是越厉害越好。

嘉世早期王牌之一吴雪峰退居后线前曾经说过,“叶秋这小子如果不改的话迟早会翻船。”事实证明吴雪峰的话果然成功实现了——虽然这个“迟早”迟了好几年。

苏沐橙刚从手术室里出来就听到了君莫笑以一己之力迎战敌方八台量产机的消息,她当时就变了脸色,虽然叶修行事上从未鲁莽过,但一挑八这种事简直是太疯狂了,即使挑的八台是智脑操控也不见得有多简单。她连脱下白大褂的时间都没有,直接冲进了第三指挥室。

刚进去就恰好看了君莫笑被一台量产机用战矛洞穿胸膛的一幕,苏沐橙没控制自己手“啪”的一声狠狠拍在桌子上,引得附近技术人员回头看了她好几眼,手掌上传来的疯狂的痛意才让苏沐橙稍稍冷静了一下。

她做不到内心毫无波澜,她做不到,无论是在八年前还是在现在。

因为作战中机甲受到的伤害,驾驶员身体上虽然不会受到等同伤害,但是精神上却会感受到同样的痛感。

她踉踉跄跄地跑到指挥台推开站在那里的通讯人员,抖着声音问道,“阿修你还好吗?”

叶修的声音倒是听不出任何痛苦,完全跟平常一样没有任何区别,他说,“沐橙啊……你来了?我没事的。”

说着他干净利索地一把拔出穿透胸甲的战矛,对准了在天上一直盘旋犹如秃鹫般等着抢夺残尸的量产机掷了过去,机器随之坠落下来砸在地上激起阵阵灰尘。

叶修用很轻的声音说到,“你们都下地狱去吧。”

随着一台台机甲的倒落,血迹斑斑的君莫笑负伞立在残破的战场上,乍一看竟有些凄惨。

苏沐橙还没有来得及松一口气,就听到旁边负责监控的人猛的拉下了强制收回机甲的装置,很是焦急的大喊到,“快!快把他拉回来,那些玩意要自爆了!”

苏沐橙余光一撇,发现能量图上已经出了大量表示着能量汇集的深红色,顿时心凉了半截,还没有来得及做什么,都已经晚了。

君莫笑在那一瞬间被盛世般美丽的烟火彻底吞没,再也寻不见踪迹。



白色。

目及之处皆是白色,恍惚了片刻叶修才反应过来这是医院的天花板。

整个身体都疲惫到了极点,头痛的恨不得拿锤子砸头算了,叶修尝试着动一动手指,随之而来的就是更加剧烈的头痛,是源于大脑深处的那种刺痛。

“我给你说了!要注意身体!你是疯了吗谁给你的勇……”一旁苏沐橙见他醒了再也没控制住情绪几近哭着喊了起来,说到一半见叶修有些痛苦地皱了皱眉又赶忙闭上了嘴。

“没办法啊……情况挺急的,那个区是新建的没多少新生力,哥不去谁去啊,再说又不是……不是缺胳膊少腿了……不是还好好的吗?诶?沐橙你别哭啊。”

苏沐橙恨恨地抹了一把脸,“我是被你气的。好了,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别这样在我一醒来就做测试好不好。”叶修抱怨道,看到苏沐橙愈发可怖的眼神立马配合得不能再配合地回答,“对对对,我是叶修行了吧。”

“那我……这个跳过,嘉世呢?”

“陶轩的,你没觉得这些问题都很弱智吗?”

“你闭嘴,别说废话,蓝雨轮回之类的还有印象吗。”

“……话痨跟手残撑起来的小破区?这话千万别让老魏听见不然我又得欺负老人家了。轮回的话,说实话周泽楷这小子真心挺厉害的。”叶修说的头疼,草草地结了个尾又闭上了眼睛。

“算了……这回你伤的太重了,下次再这样我就动用职权把你困医院算了。”苏沐橙难得狠了心,毕竟这回床上躺着的这位差点就死驾驶舱里了。

叶修没睁眼,小声说了句“庸医”。

苏沐橙微笑着说,“阿修你再说一遍?”

叶修嘴角抽了抽,“沐橙你变了……你原先不是这样的……怎么变得跟……”话语戛然而止。

跟……谁很像?

谁?

叶修从内心深处生出了一种强烈的惶恐,他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一个比他生命还要重要的人,好比基督徒忘记了耶稣基督,堂吉诃德在最开始就丢失了自己的理想。

苏沐橙察觉到了不对,但是她不敢相信,这么多事叶修还能够记得……怎么能够偏偏忘了一个人呢?

她很是小心的问道,“你还……记得苏沐秋是谁吗?”

她到现在还觉得叶修不过是开个玩笑,或者说他说这句的话的时候根本提的就不是她哥哥。但是这个想法很快就破灭了,叶修睁开了眼,声音很抖,这一句话把他们两个人都打进了无尽的寒冷深渊。

“他是谁?”



“苏沐秋你要是敢死,我就记你一辈子,一想起来就骂你,让你死了都不安生。”



梦。

“你会忘了我吗。”

叶修猛然从睡梦中惊醒,其实他自从上次的意外之后就再也没有睡好过,这是精神受到严重损伤的后遗症之一。他转了个身从窗帘的缝隙看外面明亮的路灯,天还是黑的,虽然说现在是深夜,但是跟白天基本上没有多大区别。

太阳已经很久都没有出来了。

“苏沐秋……苏沐秋又是谁啊。”

叶修突然间轻笑起来,把头狠狠地撞向墙壁试图通过这一疯狂的举动记起来某些东西,一点点也可以。

可是他早已全然忘却了。

指尖深深地陷入手臂的皮肉之中,疼痛相比于前几天的根本算不上什么,叶修把自己蜷缩起来,整个人又静止不动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会痛苦至此,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想起这个名字第一句想说的话会是这样。

“不要走。”



一月后,巡逻人员在上一次君莫笑作战的新区战场边缘意外发现了失踪了八年之久的嘉世苏沐秋。

发现时苏沐秋满身都是大大小小的伤口,看起来像是拼了命逃回来一样,呼吸和心跳几乎快感受不到了,立刻被送到了就近的医院抢救。

昏迷中的苏沐秋一直在一遍又一遍的小声叫着叶修的名字,直到打上了麻醉才安静了下来。



叶修已经好的差不多了,除了永久性的精神伤害以及损伤的记忆之外,好得不能再好了。但是苏沐橙还是把他扣在了中心医院了不让出去。于是叶修整天闲得无聊在医院里瞎逛,再加上医院里禁言,叶修都觉得自己跟自家老爷子一样闲了,只好去隔壁儿童病房探望联盟的花朵们顺便吹嘘一下自己的伟大功绩。

这一日,听说中心医院转院来了一个受了一个重伤的病人,叶修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每天都有人转院来或是转出去。

他在电梯里颇有兴趣地听着身后的护士们讨论着什么这个人失踪了多久或是受了多重多重的伤,只不过她们在六楼就下了,电梯里又剩下了叶修一个去十二楼祸害花朵的闲人。到了十楼的时候电梯竟然还停下来了,叶修还纳闷谁会像他一样闲,门一开发现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年轻人,宽大的病号服遮不住众多绷带。

这个人真的是太年轻了,看起来只不过二十来岁的样子。

叶修挺友善地说,“去几楼?”

那个人愣了片刻,满眼的喜悦一下子退了个干干净净,“你不记得我了吗?”他很勉强的笑了笑。

叶修手指不受控制的下意识曲起来想去抓住什么东西,但是他只抓住了一团空气。

“……你是谁?”




—fin—

*苏沐秋曾被冰冻治疗过,所以说外表看起来没有多大年纪。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