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平行 04

◇我本来以为会在这一章完结的,然而我想错了,还得再来一章。/躺

◇嗯,黑匣子什么的就是心理描写,无视它就好xx

◇周更不解释。

>>>>>>>>>>

01

“我觉得你最好先问正事,私人恩怨什么的你们一会单处。”陈果对常先说。

“当然,你要是想揍他的话我也不会拦着的。”苏沐秋补了一句。

陈果发现她已经不想对此表示什么了。

“那好,我们开始吧。说起来我对各位的了解还不算太多,有什么问得不得体的地方,各位多多包涵啊!”常先说。

“呵呵,你想问什么就问什么。”苏沐秋说。

“我其实很想知道,”常先顿了顿,“苏沐秋,就是嘉世的前队长,苏沐秋大神,是不是在你们兴欣?”

苏沐秋极为认真的看了常先一眼,搞得常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我毁容了吗?”苏沐秋突然问唐柔。

“没有啊。”唐柔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我变丑了吗?”苏沐秋转过头又问陈果。

“呵呵。您老帅着呢。”陈果冷漠道。

“那就是他眼瞎。”苏沐秋说。

常先:???

常先觉得自己在做梦,“你……你是苏沐秋大神?!”

苏沐秋说,“呃,算是吧。”

常先:???

“这是什么意思?到底是还是不是?”常先觉得自己有点乱。

“到时候你就明白了,少年。”苏沐秋一脸高深莫测。

“……能聊一下你目前所用的散人职业吗?据我所知,你有一把特别神奇的银武,可以随意地变幻多种形态。”常先决定先暂时放弃这个话题,他需要捋一捋。

“是的。”苏沐秋说。

“你这把武器,看起来就是专门为散人而量身打造的。可以说说您是怎样的想法,想要专门制作出这一个武器呢?我觉得这武器耗费的精力肯定多吧?”

苏沐秋摸了摸下巴,“这个问题有点不好回答啊。”他点燃了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其实也没什么,你要想听,我也可以讲讲。”他说。

房间里安静下来,陈果突然想起了清明那天的天堂鸟和苏沐秋整个都显得有些颓废的背影,觉得这可能是一个不寻常的故事。

“刚开始制作这个武器的时候刚好是散人流行的时候,嗯,我相信你们知道。其实并不是为了玩散人,只是想让他高兴而已。”苏沐秋抖了抖烟灰。

“她是谁?是苏沐橙吗?”常先有些好奇。

苏沐秋笑了笑,“爱人。”他极为认真地说道。他的语速很慢,似乎在说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

常先有些激动,苏沐秋大神的爱人!这可是一个重大新闻。“然后呢?”他迫不及待的问道。

“然后呢?”苏沐秋吐出一个烟圈,“然后散人被淘汰了,我也没去再管君莫笑。”

“啊,这样啊。那你的爱人现在怎么样?”

“他啊,”上午温暖的阳光衬托得苏沐秋整个人都明媚了起来,“他远行去了。”苏沐秋这样说着,似乎叶修从未离开,只是赌气远行去了,还会回来继续和他在一起。只要苏沐秋还在这里等他,他就会回来一样。

02

嘉世对面的兴欣依旧很吵,但不是太闷热,每天下午都会有阳光照到我住的地方来,很温暖。战队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正式参赛了,所有人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我也是。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再和你打一场荣耀。

喜欢的人已经死了。

                                                                               ————【黑匣子】

03

离兴欣不算太远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湖,听说叫相思湖。

“你不用跟着我,”苏沐秋说,“我真的只是想走走而已。”

“不行,”苏沐橙不依不饶,“万一你想不开呢?”

“拜托。”苏沐秋无奈,“都这么多年了我还想不开,我脑子被驴踢了?”

苏沐秋蹲在湖边,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他表示自己真的只是突然觉得有点闷想出来散散步而已,为什么所有人都跟见了鬼一样。

苏沐橙没有再说话,她就站在离苏沐秋不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自从从陈果那里听到苏沐秋那天说的话,她突然很担心她哥,呃,好吧,是一直担心。苏沐橙不像其他人一样认为苏沐秋已经走出来了,她知道她哥这辈子大概是永远走不出来了。她就站在那儿,似乎打算一直看着苏沐秋。

“你赢了,我回去还不行。”苏沐秋掐灭了烟,站起身打算回兴欣,但大概是因为蹲了太长时间,他有那么一瞬间有点头晕,然后,不小心一头栽进了湖里。

“哥!”苏沐橙惊慌地叫了一声想要扯住苏沐秋,但是已经晚了。


水里讲真的不算太冷,但是很安静,莫名其妙的让苏沐秋有些安心。


“!”苏沐秋猛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杂乱的房间,但是很眼熟。苏沐秋的眼睛微微睁大,这是……苏沐秋手忙脚乱地从床上爬起来,几乎有些不可置信的打开了手机——2015年x月x日。苏沐秋突然笑了起来,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知道这都是幻觉,但他还是忍不住想做些什么。

苏沐秋推开门,果然看见了穿着鞋打算出去的叶修。

“又出去买烟?”苏沐秋笑着说,他承认,在那么一瞬间他有点想哭。

苏沐秋已经很久没有梦见叶修了,很久很久了。

“是啊,你也来盒?”叶修说。

“算了,我刚好出去有事,顺便帮你捎一盒吧。”苏沐秋忍住泪,努力的用一种很轻松的语调说。

“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居然还会帮我捎东西。”叶修一脸嘲讽。

“去你的。”

苏沐秋穿好鞋,打开门。

“哥你干嘛去?”苏沐橙打着哈欠从房间里探出头来。

“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苏沐秋说。


苏沐秋静静地看着失控的卡车向自己驶来,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开始腾空,然后重重的落在了地上。很痛,非常的痛,苏沐秋觉得有什么东西流了出来。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冷,眼前的景象也开始变得模糊。他知道自己就快要死了。

但苏沐秋不后悔。

叶修,苏沐秋想,我终于没有再次失去你。

04

苏沐秋猛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色。

医院。

“哥!你刚刚真是吓死我了!”苏沐橙见到苏沐秋醒了,差点没哭出来。

“我不是好好的吗。”苏沐秋无语,“只是起身的太急了,不小心掉湖里而已。”

他又自嘲道,“幸好我命大,不然明天的头条就该是知名职业选手苏沐秋溺水身亡,究竟是意外还是无法承受战队太烂。”

苏沐橙忍不住破涕而笑。

“好了,”苏沐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让我一个人待会。你先回去吧。”

“你一个人行吗?”苏沐橙有点担心。

“没事,又不是骨折。我睡一觉就行了。”苏沐秋说。

“好吧。”苏沐橙离开了病房。

苏沐橙走后,苏沐秋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他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头,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05

我不在意花费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在大雨滂沱中等待被你瞥见。然后我会告诉你我有多么爱你。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想你。

死亡也无法终结我对你的爱,我将会带着我对你的爱,永远寻找你,或是等待。

                                                                                ————【黑匣子】


未完待续.


……修个文为什么会屏蔽!!哪里违规了!!!老LOF我们拼了!

评论(3)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