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违卑

◇设定来自韩国漫画《黑色预言》,叶修转世。

◇文笔渣,ooc严重,私设如山。

>>>>>>>>>>

“再无他求。”



四处飞溅的猩红血色终是覆盖了眼前整个的世界,踉踉跄跄跨出去的每一步都踩在软绵绵的物体上,神志迷茫倒是想不出来这是什么东西,也勉强算是是件好事。叶修漫无目的的游走在这个世界上,偶尔看到还能动弹的人会下意识的给一刀上去,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机械性地重复着举剑,杀人这样的举动。

心中有一个心心念念的名字却一直无法从嘴中呼出,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身形晃了晃,要不是有剑戳在地上惨烈的支撑着怕是早一头栽在了地上跟这些死了的人一样。

是谁啊。

想要叫出来的名字究竟是什么。

一个人出现在了视野里,也是满身血污,叶修眨了眨眼想要看清那人的面容,却始终是一片模糊。那人终于是摇摇晃晃地走到了他面前,蹲下身然后紧紧抱住了他。

叶修的世界在这一瞬间归于平静,只剩下了犹如无边黑暗般的疲累,很累,很累,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强撑着自己不要睡过去。

有什么冰凉的液体在叶修的侧脸上蔓延开来,一直苦苦支撑的剑最后也是承受不住过度的破坏性使用碎成了无数片,叶修晃了晃直接栽进了那个人的怀里。

恍惚中,有人一直在他耳边重复着,“对不起。”

思维都像是被冻结住了一样,无法思考为什么要去说这种话。叶修想去问,一开口那种咸涩带着腥味的液体就生生吐了出来。

“对不起。”

脖颈间贴上了一个比脸颊上的液体不知冰冷了多少倍的东西,触觉被放大了无数倍,唯独痛却是体会不到了,生命与时间一同喷涌而出,无数场景走马观花般闪现,如梦如幻,那心念之人,是再也触摸不到了。

“对不起。”

拼尽最后一丝力量抱住那个人,手指都紧紧地攥着衣服的布料不放,沾染在上面的粘稠快要干涸的液体也弄在了手掌上。

“对不起。”

沉入黑暗的深渊之中,轻轻闭上了双眼。

没事。



叶修脑袋猛地点了一下,一下子就醒了,公交车还在摇摇晃晃地前行,离他家还有好几站,再扭头一看,坐他后座的叶秋睡的比他还香。幸亏是没坐过站,不然就冲他俩这公交睡神的称号,估计一觉醒过来就坐到总站了。

刚刚是做了个梦吧?不过内容是什么,怎么一醒来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他揉了揉太阳穴,听到旁边有拎着菜篮子的大大妈们声音挺大的不知在八卦讨论什么。

“听说了吗,汪家那孩子回来了。”

“诶?什么?他身上的黑色标记消失了?”有人挺愕然的问道。

“不然呢?诶,他这一回来,不知道这次谁家孩子又倒霉了。”一开始挑起话头的人很是惋惜道。

这个什么黑色标记叶修是知道的,这个年代神是至高无上的,如果在九岁与十二岁之间身上出现了黑色的印记话,那个人就是被神选中的仆从,就要被接到神祀里直到印记消失了才能回来,很神奇的是,身为神的仆人,寿命在这个期间似乎也是无限长的。

不过,又会有谁愿意牺牲自由来换取什么长命百岁呢?

当身为神之仆从的人身上的印记消失了之后,就意味着神马上会选择另一个人。

十二岁。

叶修是不担心的,明天就是他和叶秋十三岁的生日了,再倒霉也不见的倒霉到这种份上。

原本很是吵闹的几个大妈在谈及这个话题的时候,居然还挺见了鬼一样的沉默了几分钟,后来有一个人又以一种特别神秘的语气说,“诶……你说,二十多年前那老叶家的孩子本来也好好的,他满月酒周岁席我还吃过呢……就是被这个逼疯了……诶。”

另一人疯狂使眼色,“别说了,等会惹到神灵就不好了。”

那人就瞬间没了声,只是不住的叹息摇头。

叶修也没听懂,只注意到车马上就要到站了,抡起手里的书本就往叶秋头上拍,“喂,猪,醒醒,到家了。”

下了车一路上拉着没睡醒的半死不活的叶秋往家跑,太阳已经西沉了,悬挂在云彩之中像极了母亲做的咸鸭蛋蛋黄,红的流油。

嗯……说到咸鸭蛋他好饿,叶秋这家伙能不能争点气跑快点。

好不容易回了家,叶妈妈一开门劈头盖脸一阵数落,一口气嘟囔道吃完晚饭,听的叶爸爸跟着俩皮小子一阵头疼。

叶修嫌出汗多衣服都黏在皮肤上特别难受,索性回了房间把衬衫扒下了。脱了一半听见叶秋突然有点慌地说,“哥……你腰上……是什么?”

嗯?叶修没反应过来,随手把白色衬衫团吧团吧扔在自己床上,才低头看看。

一块比手掌还要大些的黑色印记出现在了他的右侧腰上,很显眼,很刺目。

叶修像是被雷当场劈中了一样愣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觉得一切都玄幻极了,他甚至是生出了一股自己是不是还在公交车上做梦的错觉。

“哐当——”铁盘掉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水果滚得满地都是,叶母站在门口一脸不可置信,后退几步捂住了嘴不让她自己哭出声来。



叶家的孩子成了神的仆人。

有人惋惜,有人幸灾乐祸,更多的人还是松了一口气,不管怎样,不是自己的孩子就好。

叶修坐上去往神祀的车时,一直趴在后座位上看着哭肿了眼睛的母亲,一夜之间就好似轰然倒塌的父亲还有一直在哭的弟弟变得越来越小,看着自己存在过的小镇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消失不见,所有的事物都如泡影般破碎的干干净净。

都看不见回不去了。

他没有在前进,前进的是世界,抛下他不停息地前进,好似大梦恍然置他不顾。

清晨出发的,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在车里还没觉得怎样,一下车才觉得是真热,热的一切都要融化了一样。

领叶修进来的修女一路上都在絮絮叨叨地说着各种规矩,下了车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听的叶修是一个头两个大。神祀周围的建筑到是古色古香的,有的石砖上还留有深绿的青苔,叶修东张西望的忽的瞅见有一处居所旁居然还有一棵已经枯萎的树木,立在房子前面莫名其妙的让叶修想到了古时候被砍了头的犯人。

修女见他一直盯着那棵树,想想介绍说,“这里住着的是那位待的时间最长的大人,很受神的信任呢,大概是因为原先平了叛……”她的声音突然小了下来,含含糊糊的盖了过去。

“什么?”叶修没有听清楚,追问到。

“但是他的行踪不定,除了大型的占卜我们也是很少见过这位大人。”修女神色自若的答非所问,草草揭过这一页就赶着叶修去换上统一的衣服顺便补个午饭。

叶修嘴上答应了,内心还是很疑惑。

平了什么?

……叛乱吗。



神祀的规矩真是不敢恭维,光是什么戌时

之后不得在外闲逛就够神奇的,叶修一开始还不知道戌时是几点,后来知道了差点没翻墙直接跑回家。

……当然,开头第一条什么神之仆从非神召此生不得离开神祀就只能让叶修想想跑回家这种美好的愿望了,虽然这地方的确挺大,但一辈子就只能呆在这里念经,真不知道那些修士口中的“那位大人”是怎么熬过来的。

现在距离应该算是宵禁的戌时还有二十分钟,放着好好的小时分种不用,偏偏用什么古代计时,叶修觉得这些人也是挺闲的。他在神祀里瞎溜达,偶尔遇到点人还对他挺毕恭毕敬的行个礼。

头疼。

叶修一点都不喜欢这种鬼地方。

他想回家。

结果神祀还是太大了,绕着绕着叶修一抬头发现自己很成功的迷路了。

冰凉的月光碎在地上,照的周围的树木隐隐发白。叶修没法子了,默默找一棵树蹲底下,等着有人过来把他拎回去。

“有人吗?”叶修喊了一声,没有人应声,倒是惊起了一群白色的飞鸟,他喊完才想起来过了戌时就不准喧哗了,又默默地蹲回去拔草。

“你是哪家孩子?怎么会在这,教引你的修士呢?”一个声音从他的头顶上方传来,是很温暖的音色,听起来挺叫人舒服的。

“诶嘿,这不是迷路吗。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好心人看我这么可怜,麻烦带我回休息的地方啊。”叶修笑嘻嘻的抬头应到,一看到对方的脸愣了一下,觉得这人长得真是好看。

那人一跟他对上眼神也愣住了,叶修心道,这家伙该不会以为我是出来偷玩的熊孩子吧?良久那个人也蹲了下来平视者叶修,一开口声音竟有些发颤,“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叶修还是很老实的回答了。

“好。”那个人一下子就笑了,映得他眼睛里满都是闪烁的星光,他站起来顺便也把叶修拎起来,完后也没有放手的意思。

“好,我们回去。”

我们回去吧,阿修。

“能问一下你叫什么吗?”叶修动了一下手指,发现那个人抓的很紧,动都很难动了,这个举动却让他很莫名觉得难过。

“苏沐秋。”苏沐秋回头对叶修笑道,月光撒下来照不到他身上,在树影中这个笑容看的不是很真切,模模糊糊。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那个软弱又实力不足的我了,我有资格与你重逢了。

我们回去吧。



–fin–

LOF,呵,要你有什么用。

不如嗑洋。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