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all叶】你们能不能对老年人友好点

◇垂死梦中惊坐起。

◇大概是心情不好。

◇文笔渣,ooc严重,有私设。

>>>>>>>>>>

01

求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七十岁小老头该怎么办?

对此叶修的回答是,幻觉,睡一觉就好了。



02

早晨八点半整,苏黎世,中国领队房间。

叶修一脸懵逼的看着眼前镜子里的那个人,准确点来说是他自己。

好吧,事实上没什么不对,只不过他脸上出现了点……是很多的皱纹还有点老年斑……头发都是花白的了。

所以说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夜白头??他叶修做错什么了吗?他磕药了吗?

生活终于决定对我这只无辜的小猫咪下毒手了是吗?

幻觉,一定是幻觉。

叶修开始了鸵鸟心态,wok这TM一定是幻觉,睡一觉就好了。

他放纵自己后退几步把整个人都抛到了床上,重重的砸了上去,然后听到了一声极为不祥的咔吧声。

靠,我的腰。



03

叶修是被一阵嗑了药般疯狂又不失节奏的敲门声吵醒的,随之而来的还有黄少天叽叽喳喳的抱怨声,叶修只能勉强听得见“太阳都要照耀大地了老叶你是不是要跟床同归于尽啊”这一句。

#怎么哪里都有黄少天在敲门,他是不是爱上我家门了#

叶修觉得自己好歹也得理他一下,慢悠悠的从床上爬起来,路过桌子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搁上面的镜子,一看,疯了。

叶修:???为什么我还是老年人?我做错了什么吗?难道霸图粉掌握了巫术诅咒我?wok这样也太搞笑了吧?

门外的黄少天愈发的疯狂砸门,大有你不出来我可以在门口直述情意的态度。

叶修沉默了两秒,开口道,“那什么少天,我这里好像遇到点大麻烦。”声音还有点嘶哑。

叶修觉得挺忧郁的。

是大麻烦,而且还挺大。

黄少天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过来有点发闷,“诶老叶你这声音不对啊,是不是生病了?”

叶修非常好心的提醒到,“那什么你要有个充分的心理准备。”

黄少天:没关系你开吧,我的心理素质大大的啥都吓不倒本剑圣!

然后。

然后叶修打开了门。

“我靠!”



04

上午十点整,中国队训练室。

凄风,苦雨,天昏,地暗,真是见鬼,天亡我大清。

我真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众人面带愁容围着叶修坐,一言不发,罕见到黄少天都在抬头思考人生。

叶修说,“我说你们打算大眼瞪小眼多久?别搞得跟追悼会一样成不。我又不是死了。”

苏沐橙决定响应叶修号召,开口第一句就是,“你说,那么多变幼变小变兽最不济还有个长兽耳,阿修你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挑了个变老梗?”

叶修:……怪我吗?!

苏沐橙:时运不济,这粮嗑起来倒有别样的风味。

叶修:……我求求你们对我友好点。

本群点子王肖时钦咳嗽几声后道,“问题是叶队还会变回来吗?到底只是外表上变老了还是身体都变老了也是个问题。”

叶修:“原来你们都是表面派,退群吧。”

场面又一度开始死寂。

黄少天突然从思考人生模式中惊坐起,一拍大腿,“哦靠这不是那个庵野谁谁的什么什么玩意的移动城堡吗!”

叶修:(死鱼眼)你在说啥?

黄少天一看一窝人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瞬间得意起来,“里面的女主人公不是被什么女巫诅咒一夜之间变成了老太婆吗!”

叶修一顿,“承蒙你吉言。那么谁是女巫呀,新杰嘛?”

张新杰:……???

张新杰习惯性推推眼镜,“我觉得从严格意义上来说……”

一直吃瓜看戏顺便瞄瞄叶修脸考虑呼点粉上去的楚云秀突然想起了什么,“啪”的一声把手机拍在桌子上,“那不是《哈尔的移动城堡》吗?还有导演是宫崎骏,你说的那个是他徒弟庵野秀明。”

黄少天:……看破不说破不知道吗!!会不会做人!

叶修嘲笑道,“没想到少天同学你这么富有童心。”

黄少天:……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说完。

喻文州微笑着打断了犹如脱肛的野马般蹦跶到南极的话题,“还是想想办法吧,被别人看见就有点麻烦了。”

叶修挺乐观,“没关系哥蹲着不去逛不就完了,再说哪个队这么闲探望我,我又不是张佳乐……”

“咔吧”一声。

半开的门,

突然彻底打开了。

美国领队的头从门的一边探了出来,“哦亲爱的叶,我来看看你应该不介意吧……哦法可你怎么了?!”

喻文州:呵呵(灿烂微笑)

叶修:……我又不是张佳乐……那么倒霉……



05

张佳乐:我觉得你们可能对我有什么偏见?



06

叶修突然神情一变极为严肃,他看着美国领队一脸懵逼的样子颇为沉重的说,“那什么,你知道我这个人技术太好容易招人恨。我被我们国家里的一个叫……叫微草的战队下了个诅咒,我中了咒变老了技术也不行了。要想解开这个咒语必须得到一个跟我有夺冠之仇且对我又爱又恨的人一个真诚的吻,所以我跟我队员在讨论化解方法,而且你不能告诉别人,不然不好解咒了,你懂了吗?”

国家领队激情骗人现场直播。

黄少天听一半就笑了,“我靠老叶你太会扯了,骗狗……!你掐我干什么!”

美国领队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反正是听懂了个大概,对此肃然起敬,“哦卖糕的,中国果然是个神秘美丽的国家,祝你好运!”

黄少天:……是不是我活太久了无法理解歪果仁的思维?

王杰希:其实被叶修提到战队名字是很感动的,但我想问问为什么我们微草还有个巫毒师的副业?

叶修:……他还真信了,我说的我都不信……



07

事实证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坑蒙拐骗一套一个准。



08

美国领队带着对华夏民族森森的敬意离开了,训练室又是一片尴尬的死寂。

羊习习小朋友突然反应过来,默默吭叽吭叽挪到叶修旁边,然后在叶修脸上啾了一口。

叶修愣在原地半秒,瞬间捂住脸惊恐的后退几米。

孙翔看看,没变化。

孙翔:我不符合夺冠之仇又爱又喝的人设设定吗???

叶修:你们对老年人友好点会死吗??会!死!吗!

黄少天:我靠靠靠,孙翔你个大傻子是隔壁队的间谍吗!?

周泽楷:我也要。

苏沐橙:猝不及防,顺便我可以试试吗?夺冠之仇没有,解散之……仇也算吧?

喻文州:呵呵(微笑)

妈呀这个喻队为什么看起来和老韩一毛一样了!?

叶修环视一圈眼神由不可置信想杀了某人变成跃跃欲试的众人。

……

“你们离我这个老年人远一点!!!”




09

下午两点整,中国队训练室。

叶修跟条咸鱼一样趴在桌子上,眼神已经死了。

我们队里的人都是魔鬼!!魔鬼!

妈呀我现在回家找叶秋还来得及吗?!

尤其是刚刚在训练室吃午饭的时候,我的天哪,张新杰那个女巫居然要给我修宝宝喂饭?!

叶修义正严辞的拒绝了。

我叶老头就算是饿死,也不会和你们这些魔鬼有任何瓜葛了!

那什么汤有点烫,文州帮我吹一下。

这里可能不太适合我这个老年人。

叶修吃饱喝足后习惯性伸个腰冷静一下。

靠,腰要断了。

生活都对我不友好了。

难过。




10

下午众人训练时,叶修十分放纵自己的直接趴桌子上睡着了,醒来一睁眼,一圈人围着他看,差点没吓出心脏病。

叶修捂住胸口,“你们要对我这个老人做什么。”

喻文州笑笑,“没什么,看看你。”




11

这一场单方面的心塞闹剧,成功在第二天早上叶修起床照镜子发现自己又年轻回来时彻底结束了。

叶修长舒一口气。

吃早饭的时候所有人都惊讶了半天。

叶修带着沉重的语气教育他们,“你们这些表面派,我们华夏讲究尊老爱幼懂不懂?就是尊重我爱护像孙翔那样的人懂不懂?能不能对哥友好点?”

众人:我……那什么,我记得我好像没做什么啊?

超级委屈。



12

我觉得你可能对我有什么误解。



13

无论你是否垂垂老矣,容颜已逝。



14

我对你的爱至死不渝。



-fin-

好好一个梗被我这个垃圾毁了:)

灵感来自《哈尔的移动城堡》

评论(7)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