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邱叶】谎言三郎

◇大概是 这个 的后续,可分开阅读。

◇混更。

◇某一日,这个垃圾终于想起了自己记的梗。

◇文笔渣,ooc严重,邱非第一视角,黑帮paro。

>>>>>>>>>>

“叶秋跟嘉世决裂了。”

在某日执行任务完清场的时候,我听到有人闲来无事这样说道,那一副神情跟讨论谁家的谁病死了一样十分八卦还夹杂点幸灾乐祸。

我倒是没有这样,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握住抢的手还下意识的想攥成一个拳头好让指甲嵌进肉里使我冷静一下,很不幸的是我还没有意识到枪在我手里这个非常低级的错误,枪响的瞬间我就很茫然的看着那个明确规定要活捉的线人一头栽到地上,那些鲜红粘稠的东西从伤口处汩汩流出来,我只是觉得很恶心。

说不清我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情,或许应该是意识到我干的这件事能给我带来多大的麻烦,又或者是趁早做点不符合我性格的感伤之类的,我却是很冷静,冷静的大脑一片空白所有的动作都像是重复着一个个的指令。

那个人终于离开了。

最后我收起了枪,看了看一片狼藉的仓库,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往后的几个月我过的犹如行尸走肉——这么说当然是夸大的不知多少倍,旁人看来应该是这样的。上一次的事情陶轩没有找我麻烦,他只是例行询问了一下原因,我还挺配合的沉思的一会,说,“手滑了。”他眼睛里闪烁而过的种种情绪我是一个都没有捕捉到,最后他笑了笑说,“回去吧。”

新来的核心取代了叶秋的位置,他人纷纷议论我这个所谓的叛徒的徒弟夹在中间挺尴尬的,我倒是挺没有自觉的每天该做任务做任务,该训练训练,该休息休息。只不过给我的任务是越来越少,于是有了大把大把从前都不敢奢望的空闲时间。其实有也没多大用处,我是闲不下来的,我觉得这都是他的原因,我刚进嘉世的时候他就拼命训练我,整的跟哪一天我就会被踹回去炸贫民区一去不复还一样。

真到不知该去做些什么的时候,我会去隐藏在贫民区巷子里最深处的烟馆,妄想着万一哪一天他找不到去处会在这里偶遇他。

要是遇见了,我一定会先揪着他的领子揍一顿。

不过我大概还是打不过他。

烟馆里的气味实在是不敢恭维,我不明白,一样是抽烟,为什么搁别的地方是那么难闻,搁他身上倒是还闻的过去。我尝试去抽烟,是挺难为我的,从高档烟试到烟叶都再也找不到他身上的那种味道。

但是对于他之前所说的什么诸如“你当然找不到,这个烟可是我自制的”的话,我是不敢再去信了。

“我这个人啊,从来不说谎话。”

我刚进嘉世时他是这么告诉我的,当时我还信以为真,好吧,事实上他说的话我都很少怀疑过。虽然不至于什么录下来当做人生格言随时随地的重温,但也好歹算是从未违背过。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们就站在嘉世楼前面的街道上看正对面的那一条河,灯箱发出的那种橙黄的光芒没有使这条河流有过半点波光粼粼的景色。正值仲夏,看不到一颗星星。他抽着烟,微弱的火星一明一灭,我曾一度思考过他是否厉害到把星星偷下来点烟,不然按照常理来说这个时候大概会是繁星满天了,但是却什么都没有,月亮也没有,那种颜色犹如从贫民区破败的房子之间常见的窄缝望过去,是那种深不见底的黑。

他告诉我说,他从来不说谎话。

我信了。

很可笑的是,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他对我所说的话基本上都是假的,骗人的。更可笑的是连他跟嘉世决裂这件事我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不过现在想想也没有什么。我记得原先还有空看书的时候在他的那一摞书中的一本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即使因与爱人的离别而伤痛着,我仍旧将奶油涂在平底锅上。”

爱人姑且算不上,做饭这件事我也不会,当然也没有时间。这样改改,就算是,即使因与他的离别而伤痛着,我依旧平静的去杀人去做他想让我做的事。

好吧,这样看起来似乎有些像个冷笑话了。

我是不喜欢抽烟的,但是他喜欢。于是我尽可能的学会习惯,而不是让他去改变,我觉得这个改变可能极其困难。最终的结果是我习惯了烟的味道却仍旧不喜欢抽烟,却没曾想到这居然成了我想念时的唯一缓解途经。

我又想起来第一次在见到他时,他嘴上说的挺好的什么什么我资质挺好什么的要不要进嘉世,却还是把我摁在地上拿刀对着。他后来还挺骄傲的说是友善邀请,我觉得是恐吓威胁都不为过。拿着刀的时候他看我不吱声,就问我叫什么名字,又问我既然活得跟个行尸走肉一样那么要不要跟他学。我当然不敢拒绝这尊随时要了我命的大佛,但我也没有正面回答他说要还是不要。我只是说,我叫邱非,是非的非。

他笑了,说这是一个好名字,他的名字里也有个相同的音。他说他叫叶秋。

后来我还因这件事暗自高兴过一段时间,直到现在才恍然大悟。他说了那么多话,做了这么多事,除了为了嘉世是真的,其余的很难找出来是真的的东西了。

就连关于名字的这件事上,他也从未对我说过真话。

这倒叫我迷茫了,我现在的生活,我的信仰,我为了信仰做出的一切的一切,我相信的所有事物,都是他给我建立起来的。现在他却给了我当头一棒,然后一脚踹塌了所有的东西,留我一个人看着这一片废墟。我不敢再去相信他了,但是那一片废墟还在那里,我要是怀疑他的话还要把那一堆灰尘四漫的碎石块粉碎的不能再粉碎,还要把我现在的自己焚骨扬灰。

我做不到。

真是似是而非。

我试图强迫自己觉得这一切怎样都无所谓,但我发现这跟怀疑他,怀疑自己的信仰一样很难做到。

把我普通人的生活变成天方夜谭,然后徒留我一人在沼泽挣扎。



叶秋叶秋叶秋。

叶修。



他走了之后我去了一趟贫民区看望我的母亲,说到她,我觉得恨这种东西也早磨得差不多了。她把我带到这痛苦的人世间之后,就忍受不了那时候的生活弃家逃离了。

我是最后一次见的她,她瘫痪在床上动弹不得,也叫不出我的名字,那一双记忆里应该是很灵动的眼睛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出了那栋破旧的让人担心到底什么时候会轰然倒塌的房子,我蓦得生出一种惶恐,我一辈子都像她一样逃避,流浪,追寻,最后的结局也免不了瘫痪在散发着汗水的恶臭与布满污秽的床上,染上一身毒等死,含了满眼的泪水却流不出一滴,身体颤抖着,叫不出任何人中一个心心念念的名字。

我突然就那样,很怀念烟的味道。



嘉世最近突然莫名其妙的增加了我任务的数量,我倒是诧异他们怎么不觉得我很碍眼了。听到有人谈论说最近出现一个人总是找嘉世麻烦,说不定是叶秋云云,我耸耸肩也不知道该露出怎样的表情。

也许是吧。

直到枪声密集起来,领头人惊慌的发现以我们众多的人数优势居然压不过一帮乌合之众,他们奔走在缝隙之间呼叫着支援,我却在那些没有生命的子弹划过一道道弧线下方,突然觉得对面的人就是他。

这股莫名其妙的直觉导致我那一刻跟疯了一样反击,也许有子弹钻进了我的身体了,我是感觉不到了。我只想凭借这样的行动,质问他为什么。

周围的枪声,种种命令,终于是听不清了。

最后是他们撤退了。

我不信。

我不会再信了。

追逐着他的脚步,一直追逐着,我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或者说是还能跑多久,我不太想去管了,我只想找到他。最终我停在了一栋拆毁了一半的楼房中,废墟。

“你这样不行啊。”他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了过来。我本应该凭借着这一点去辨认他的方向,但我又无法去做到了,我只想听。

“你刚刚的反击真是漏洞百出,只顾前方区域,侧方那么肯定就没有人?来个人放个阴枪你就……”

我的缺点,我的漏洞,我需要改进的地方。

还是像从前一样,他都指出来了。

还是像从前一样吗?

“叶秋!叶秋!叶秋!叶秋!”他终于结束了他的指导,我突然间叫起了他的名字,一声比一声急促,像是草原上被狼群遗弃的孤狼惨嚎着。

他再也没有说过什么话。

最后,我俯下身来跟疯了一样哈哈大笑起来。

终于是没有回应了。



-fin-

……崩的有点厉害。

写的莫名爽(。)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