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他如日光 03

◇复健产物,战略性填坑计划,试水。

◇设定为叶修苏沐秋平行世界身体互换,即两个世界中各有其中一人存活。

◇文笔渣,ooc严重,私设众多,会有bug。

◇大概会是HE,我这么善良(并不)的人会BE吗?

>>>>>>>>>>

“今日是晴天。”

中性笔突然间在雪白的纸面上停顿了一下,再挪开的时候上面已经出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黑色笔油点。叶修倒是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只不过自从发现自己穿成了苏沐秋后突发奇想想写点什么。结果捣鼓出来了一句又突然想起来,若是回不到原来的世界岂不是白瞎了纸和笔还有精力,索性写了一句就停下来把纸留在了桌子上也没管。

整个房间弥漫着一股豆浆,生煎包,油条等等各类街边早餐混合起来的神奇味道,昨天嗨了一晚上的人都没起,挺大的一个大厅显得空荡荡的,最多只还有俩女孩子很乖巧的坐在沙发上吃早餐,连陈果都嗨过头起不来了。

“你写什么呢?”苏沐橙咬着豆浆的吸管含含糊糊的问道。

“日记?”叶修也不能对自己的这种行为定个性,所以语气中也带了点疑问。

“哇老哥你还写日记?”苏沐橙挺吃惊的,她对苏沐秋写过字的印象只剩下了从前那本充满幽怨的计数小本子上面。

“有什么意见吗?”叶修晃了晃还剩下一点豆浆的纸杯,估摸着都得是豆渣了,就扔进了垃圾桶,站起身的时候顺便把那张只写了一句话的纸团吧团吧塞进了口袋里。

“没有……绝对没有……你干什么去?”苏沐橙并起三根手指发誓,末了看见叶修往门口走顺口问了一句。

叶修说,“去散心。”

“哥你不怕迷路吗?除了在嘉世方圆五百米之内不迷路,你前几年客场的时候差点连霸图都没找着……我怕你走丢了。”苏沐橙挺关切的把苏沐秋的老底卖了个一干二净,完全不知道现在这个壳子里的人憋笑差点没憋到直接升天。

“咳……不可能不可能,哥绝对不会迷路的。”叶修也学着苏沐橙刚才的样子并起三根手指发誓,余光瞅见蹲角落喝牛奶的唐柔也在憋笑。

过去的苏沐秋也是有隐形路痴属性的,具体体现为出了菜市场走一百米就一下午没回来,吓得叶修以为这家伙被人贩子拐走了,结果一找才发现蹲公厕前面一脸茫然。不过那个时候走几遍就记住路了,不像现在,什么叫连霸图都找不到了?

诶。

苏沐秋。



于是顶着苏沐橙怀疑的眼光,叶修一脸淡定的出了门,连个口罩都没带,嫌捂。今天倒是阳光明媚的,没有下雨,蓝的耀眼的天空上飘着几朵像是羽毛的云,挺好看的。现在是八点多了,太阳已经有点晒人了。一路上尽是满脸急匆匆的赶地铁或公交的上班族,叶修估摸着这个时候兴欣粉差不多都起不来,就冲昨天的疯劲能起来的都不是死忠。

阳光穿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扑在地上,那些亮点就这样一动不动了。叶修随便找了棵树靠在上面,习惯性一摸口袋,空的。这才突然间想起来自己已经是苏沐秋了,换另一个口袋继续摸,摸出来一把团成团的纸币。叶修心想,苏沐秋这家伙真是越来越随性了。

说随性都是在夸他。

找了家超市进去,轻车熟路的找到了装烟的货架,刚准备摸包下来突然停下了动作。

这是苏沐秋。

这是苏沐秋,不是他叶修。

叶修瞅了瞅烟盒上印的一行明黄色怎么看都像是在嘲讽的小字——吸烟有害健康。从前是压根不在意的,毕竟谁有时间抽烟还盯着这鬼玩意沉思。太好笑了。

但这有点不同啊,这是苏沐秋的壳子。

叶修希望他好好活下去。

见不到就见不到吧,知道对方还在另一个世界活着都已经挺幸运的了,好歹还算是有了点希望。最起码知道已经不是永别了,虽然和永别差不多。但是谁在乎呢。

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口袋里多了个装着糖块的小铁皮盒子,挺具有少女风格的草莓牛奶味,那种甜的有点发腻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叶修含着糖果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看起来跟匆匆赶路的人有点格格不入,除了放了暑假疯玩的小学生。不过也挺少的了,大部分都去上补习班了,就见着几个搭伙偷偷去网吧的小屁孩。

从前苏沐秋跟叶修还没成年,去网吧的时候也跟做贼一样。

叶修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网吧的名字,“兴兴网吧”。叶修倒挺好奇这个名字跟兴欣撞了百分之七十五的网吧是怎么活在S市的,尤其是再看看还发现里面有不少人,还挂着个兴欣的大横幅。死忠没跑了。

叶修敬网吧老板是条汉子。

结果叶修一个人在门口沉思着呢,网吧里有人看见了,大喊了声,“快!门口!抓住那只苏沐秋大神!”吓得叶修浑身一个机灵,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窝人从网吧里跟潮水一样冲出来,嗷嗷叫着跟疯了一样,有甚者脑袋上的彩带还没扯下来。

叶修拔腿就跑,往酒店方向跑。

那伙人估计跑一半有点不好意思打扰大神,渐渐地就不追了,站在原地喊,“苏哥加油!兴欣最棒!”然后集体目送着他们的偶像消失在巷子里,跟壮士一去不复返一样。

叶修摆脱了一伙人一口气跑到酒店,站门口一个劲喘气,整个的肺都跟烧起来了一样,火燎燎的。他想,苏沐秋这家伙平时不锻炼啊。还没有完全平静下来,突然间想到什么似的就笑了。

叶修说,“苏沐秋你这家……家伙尽给我惹事情……从前……也是……现在到你身上了又没好……”

说着说着一下子就停住了。

想哭。



进酒店的时候大厅里只剩下苏沐橙了,据说唐柔妹子又回去睡回笼觉了。苏沐橙看着手机,听到叶修坐下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挺吃惊的,“你出去晨跑了吗?”

叶修说,“别提了,回来的路上遇到一群死忠。”

苏沐橙嘲笑他,“哥你心也够大的,出门就这样出去?”

叶修翻了个白眼,没有回答,从口袋里掏出来糖盒,倒出来一颗递给苏沐橙。苏沐橙觉得这个早上已经惊讶到麻木了,“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叶修挺懵,“我不好心吗?”

苏沐橙笑了,“行行行你最好心。”然后把糖丢进嘴里继续看手机。

过了一会叶修突然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说道,“诶沐橙,我能抽根烟吗?”

苏沐橙本来还笑着,一下子就收起笑容了,沉默了半响,“你想抽就抽啊。”

叶修说,“那算了,随口说的。”

两个人眼里都有泪。



-tbc-

……我在写什么沙雕玩意

字数太随心所欲了。


对了这个是分两条线走的,修宝一条伞哥一条,最后连在一块。应该……不难懂吧?

绝望。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