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他如日光 02

◇突然涨粉有点害怕(。)

◇复健产物,战略性填坑计划,试水。

◇设定为叶修苏沐秋平行世界身体互换,即两个世界中各有其中一人存活。

◇文笔渣,ooc严重,私设众多,会有bug。

>>>>>>>>>>

苏沐秋回酒店的时候刚好不知道哪家店颇有雅致的在放纯音乐,萨克斯的声音带着些独有的忧伤,曲目倒是挺老了,苏沐秋站原地听了半天才想起来,是《Going  Home》。就在原地站了这么一会的空就有不少兴欣粉勾肩搭背的嚎着走了调的歌经过,也有的人喝的醉醺醺一个劲傻笑。如果他们再仔细注意一下就会看见站树阴影下的苏沐秋,这样的话估摸着又是一场血案。

苏沐秋仔细听了一下调跑得不成样子的各类庆祝歌,居然还有足球专用的我们是冠军。苏沐秋听到了就莫名其妙的想笑,心情挺好的也跟着来了句蹩脚的英文,难听到令人发指。苏沐秋唱完也觉得良心痛,就不吱声了,顺手从口袋里摸出来刚搁商店买的烟,抖出来一根咬住烟嘴在身上摸半天没找到打火机,也不敢找人借个火,要是认出来就非常好玩了。于是就这样悻悻的叼着烟靠在一颗大树上不知道该干什么,苏沐秋突然在这一刻产生了一种很强烈的茫然,在一瞬间猛地没有多想去做的事,也没有太想去的地方。他仰起头从交错纵横的树枝缝隙间看过去,漆黑的夜空是没有一颗闪亮的星星,无趣得很。

他又想到了叶修。

夏天是一年比一年热,树林间的蝉叫的是越来越吵,跟破旧的拉风箱一样,只是觉得很吵,一点夏天美好的感觉也没有了。那时候就只有叶修沐橙和他三个人,日子过得都是紧巴巴的。夏天热疯了,又买不起空调,就到楼下雪糕批发店蹭空调,买个十五六块钱的冰棍,够吃一整个夏天。叶修倒是金贵,苏沐秋跟沐橙吃八毛的冰棍,那家伙非要柠檬水,还百般嫌弃苏沐秋泡的难喝。喝不着就只好吃冰棍将就一下,苏沐橙自己吃一根,他俩吃一根,有时候叶修还很神奇的边抽烟边吃,一冰棍整的全是烟味。

说到抽烟,苏沐秋一向是不习惯抽烟的,也谈不上不喜欢,只不过是叶修去世之后苏沐秋倒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实际行动去怀念这家伙,索性就找了个最贴近的事物去想。不过看起来也没个什么用。

回到酒店的时候其他人还搁包间里面疯狂庆祝,苏沐秋打开门探个头看看情况,那叫一个群魔乱舞。披头散发的陈果揽着一脸不知所措的魏琛的肩膀也不知怎么的一下子激动到哭起来,莫凡头一次话多,拉着包子嘟嘟哝哝也听不清在说什么,更神奇的是包荣兴这家伙还听懂了。苏沐橙瞅见了趴在门口跟偷窥一样的苏沐秋,举起酒杯示意了一下,大体意思就你去浪吧我在这不乱跑。苏沐秋点点头表示了解,就关上了门。

终于回到了房间,苏沐秋是把自己整个都扔到了床上,结果塞裤兜的烟盒差点没把他搁死。他翻了个身,僵硬的把压扁宣告GG的烟盒抽出来,随手扔到了床头柜上。关了灯,窗帘拉的严严实实,只有不远处的路灯光从缝隙里面透过来。



梦。

苏沐秋已经有很久很久都没有梦见过叶修了,也许叶修嫌他烦,每年去扫墓的时候都絮絮叨叨得跟老妈子一样唠叨将近一个小时,从职业圈扯到隔壁市场的菜涨了多少钱。苏沐秋也不是什么唠叨的性格,他只是想跟叶修说说话,顺便奢求一下能得到个回答。不过有点太算是奢望了。

梦境啊,一片白差点没晃瞎人眼,苏沐秋很懵站在这个白色的空间里,猛然听到一个熟悉到难以忘记的声音喊道,“沐秋啊。”

苏沐秋第一反应就转过去头,那一张脸,那一张从来没有如此清晰出现在他梦境中的脸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眼前。嘴巴张张合合却吐不出一个字,苏沐秋突然间觉得很难过,难过到想要嚎啕大哭,但是怎样也流不出一滴泪。

最后他笑着说,“我在。”



即使时间流逝,走在不同的道路上,还想继续守候,不放弃。

因为一定会在某时重逢。



苏沐秋十分肯定自己是在床上睡着的,绝不是在沙发上,而且退一万步来说,他旁边也绝对没有酒瓶子。

所以说这一屋子堪比凶杀现场的狼藉是什么情况?

苏沐秋只觉得头疼。

当然不排除他们兴欣调皮可爱的孩子们,一时心血来潮弄个恶作剧。

苏沐秋决定去洗把脸冷静一下,结果起来的时候从沙发上摸到个十分搁人的块状物体,拿起来一看,一个手机,也不知道是哪个好人的。刚准备扔回原地,但是呈现在手机屏幕上的倒影却猛地让苏沐秋的动作僵硬了。他似乎是不敢相信般,慢慢又把手机转回来看着屏幕上的影子,然后打开手机直接滑到照相机调成自拍。

叶……修?

出现在屏幕上的脸赫然是叶修的脸,熟悉到极致,怎么可能会忘掉。时间好像一下子凝固住了,苏沐秋盯着手机动都不敢动,生怕就是一个梦境,轻轻一击就碎了,再也不会看见。

“今天居然醒这么早?太阳打南边出来了?不过老叶您老能把我手机放下来吗……大白天盯着相机看是被自己丑哭了吗?”一只手突然抽走了面前的手机,苏沐秋抬头一看,老魏那张帅脸就搁那。

“……你刚刚叫我什么?”

“有什么意见吗?难不成改叫亲爱的叶队长?”

苏沐秋突然跟疯了一样哈哈大笑起来,就是想笑,难过到想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魏琛懵了,“我靠你疯了吗!”

苏沐秋想,世界原来这么荒唐,平行世界明明存在,但是哪怕是穿越到了平行世界,到死也是永远见不到想见的人。只不过是一副空壳,脸再熟悉,却永远也见不到了。



-tbc-

字数随心所欲,越来越少(。)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