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吴叶】照夜白 04

◇复健产物。

◇战略性填坑。文笔渣,ooc严重,私设如山,如有BUG欢迎指出。

>>>>>>>>>>

原先家门口踩实的一条冰道现在因为下雪又被覆盖上了,脚踏上松软的雪层一踩一个坑,幸好下的时间不是太长,最多没过了脚面。再走走到大道上,已经有惯例晨练的人爬起来扫雪了。

吴雪峰沉思半天也没想起来上一次扫完雪把扫帚扔哪了,对于这种情况他挺无奈的,毕竟距离上一次有记忆的能扫雪的假期约莫是在一个月之前。整个公司之后都疯了,各种意义上,具体大概是游戏试玩人员拉着老板追着技术部往死里打。吴雪峰决定先不去想这些。

“早上好。”邻居收起了扫帚,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吴雪峰礼貌的点点头,“早上好。”刚说完就感觉到衣服一紧,回头一看叶修搁后边跟乖小孩一样揪住了他的衣角,不禁失笑道,“你干什么啊,怕丢?”叶修挺理直气壮的,“人生地不熟的,我怕你把我搞丢了。”

“行,行,”吴雪峰稍微侧了一下身子挣脱了叶修的手,然后伸手握住顺便往前扯了扯,“这样就丢不了了。”

叶修看了几眼哑巴了半天,过了会儿默默感叹道,“整的跟幼儿园小朋友一样。”

吴雪峰说,“那可不一样。”

临近圣诞,店铺大多都锁了门暂停营业了,望过去一溜或淡黄或白的卷帘门,其中有几个颇有兴致的贴了圣诞老人和麋鹿的贴纸,只有零星几家店还灯光闪烁。吴雪峰随便挑了家进去,推开门满眼圣诞红,有点眼瞎。

叶修拿起来个比较顺眼的蓝色盒子,反过来看了下背面说明,一整面外文挺让人惊喜的。叶修沉默半晌,突然像是醒悟过来一样轻轻“啊”了一声。

吴雪峰意外了,“你看懂了?”

叶修郑重地放下了盒子,“哥看出来了,德文。”完了还以一种我很厉害吧快夸我的神情盯着吴雪峰。吴雪峰一口气差点没上来,看他这眼神挺无奈的揉揉叶修头,“真聪明。”

叶修也没动就任他这么摸头,颠颠盒子觉得有点重,“所以里面装的是什么?”想了想又半开玩笑道,“我能打开看看吗?”

吴雪峰说,“你开啊,我把你押这儿得了。”

“……那算了,你太狠心了吴雪峰大大。”叶修假意悲痛不已,结果刚说完就听见对方说“你看后面”。叶修没懂,一脸懵的往后转身,一排粉白色底座的水晶球正对着他的脸,里面一个个充满少女心的小泰迪熊非常开心的对他笑。叶修想,这么粉红少女的店吴雪峰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进来的。

“我……我是说看盒子后面。”吴雪峰叹了口气,把叶修手里的盒子摸过来转了个圈。“哎……你说清楚啊。”叶修也挺无奈,低下头看看盒子,一半是透明纸,可以清晰的看到内部,还是水晶球。只不过底座是蓝色的,好歹不算太少女心。里面是一个穿着蓝色裙子的小女孩,手里捧着一束向日葵。玻璃球里面不知道是水还是什么东西中,还有许多沉沉浮浮的彩色小亮片。

叶修跟吴雪峰一块头对头盯着盒子看,末了叶修憋了句出来,“你不觉得……我们俩在这里比较违和吗?”吴雪峰思虑下,比较诚恳的说,“我没看店名随便进的。”言下之意就我也不知道这里会这么……好看。

叶修说,“那咱能走了吗。”吴雪峰点点头,“成。”离开的时候叶修还挺良心发现的把盒子放回了原处,然后走路的时候低着头太过认真,差点没一脑袋撞玻璃门上,得亏吴雪峰眼疾手快揪住了叶修衣领,不然又是一场血案。叶修觉得自己大概跟这地方犯冲,也可能来的时候碰到吴雪峰就把运气败坏光了,不然怎么突然走了霉运。

好吧,总体来说还是挺幸运的。

吴雪峰推门将走时突然反悔,表明叶修觉得闷可以去外面站会,他自己要再逛一会,并尽职尽责的提醒叶修不要乱跑,走丢了记得找警察叔叔。

叶修看着身处红色、白色还夹杂着粉红色海洋中的吴雪峰觉得有点想笑,“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有少女心。”

吴雪峰挺正儿八经,“我就随便看看。”

叶修随口道,“怎么,给女朋友买礼物?”紧接着一愣,就后悔了。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突然之间就跟着寒冷的空气一起凝固了,暖风都没有能够吹融半点。吴雪峰表情僵了下,但很快就神态自如了,“工作忙,哪有时间。”

“行行行,你去寻找你的少女之梦吧,我先撤了,热气都要跑光了。你看服务员一直瞪着你看。”叶修意欲尽快结束这个话题,对着吴雪峰胡乱挥了挥手就一把关上了门。呼出来的热气惹得冰冷的玻璃染上了一片白色,叶修用手好心擦了擦,看见吴雪峰还待在原地,叶修说,“走吧走吧,我在门口等你。”玻璃挺厚的,也不知道听见没有。

吴雪峰挑挑拣拣最后还是拿了叶修一开始拿的那个盒子,然后从众多粉色浅紫色的包装袋里面挑出个跟盒子还算是搭的深蓝色包装袋,服务员找零的时候挺友善的问,“这么仔细,送女朋友的?”吴雪峰觉得自己怕是躲不开这个话题了,想想突然笑了,他说,“算是。” 

出商店门的时候吴雪峰一眼就看见了站树前与树枝谈人生的叶修,叶修还似乎看起来挺冷的整个人几乎要缩成一团了。吴雪峰对着他挥挥手,喊道,“叶修!”吴雪峰想,这回终于没喊错了。

叶修转过头来看看,“呦,终于回来了。”吴雪峰快步走到叶修身边,递过来了一直拎在手里的包装袋,因为握得太紧罢,提手处已经有些打皱了。

他说,“圣诞快乐。”



-tbc-

手生,越来越垃圾了。

手机不好做链接,明天再说。

还没下动车/安详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