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Scars of Love(全国卷一/写给未来2035年的那个他)

◇盲狙国一,重操旧业。跑题狂魔无所畏惧,去他的首尾呼应。

◇糖刀自由心证。文笔渣,ooc严重,私设如山。

◇复健产物→让我看看我退步了多少吧orz

>>>>>>>>>>

01

亲爱的苏沐秋。



02

叶修觉得自己近来记性越发的不好了,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期间包括各种诸如原本想好出门要做什么脚一伸出去就想不起来了之类的生活琐事上影响似乎有点严重的表现。叶秋嘲笑他年纪大了怕是老年痴呆前兆,叶修觉得有点扯,他才不到四十岁,现在歇菜的话充其量算一个英年早逝——好吧,大概是中年晚逝。

比较值得忧心的是叶修上君莫笑的时候,瞅着眼前花花绿绿的游戏界面觉得有点眼花,当然这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心情好了想来个jjc却发现那一瞬间想不起来哪一个快捷键是哪一个技能了。也可能是好几年都没有碰荣耀的缘故,幸好就算是记忆记不清了,身体还记得,条件反射好歹还比记忆靠点谱,不然想想拿过世界冠军的职业选手过了几年连业余玩家都打不过了,的确就有点乐极生悲了。

好吧,是悲极生悲。

就算记不清,身体也会记得。像是用烧红的烙铁死死地摁在了胸口上,皮肉都被烫的滋滋作响还冒出一股白烟——痛过了,当然很难忘掉。哪怕是伤口已经愈合,稍微一碰就能够想起当初那种疯狂欲死的剧痛。

叶修取下耳机咧开嘴笑了。什么破比喻,他想。



03

苏沐橙跟着楚云秀一块改了爱好,电视剧种类由中国本土延伸到世界各地。当然也可能是世邀赛的时候,跟各队女选手打得火热互相交换信息,完后决定跟上世界潮流。

世邀赛完那会儿两个人沉迷考古,叶修去了兴欣一趟就被逮了个正着,被迫跟苏沐橙一块和楚云秀远程连线看日剧。各种角色叽里呱啦了一整集叶修差点连字幕都没跟上,下一集片头曲响起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已经跟死鱼一样了,瘫电脑椅上头后仰着,有点硬的椅背边搁得后颈疼。一呼一吸一呼一吸,整的跟苟延残喘一样。


苏沐秋对于电视剧电影这一块对苏沐橙是相当纵容的。可以参考的案例数不胜数,最令人发指的是苏沐橙小姑娘要求她哥和她一同畅游在电视剧阔大的怀抱中时,苏沐秋顶着叶修“你要敢退我明天把你卡掰了”凶恶的目光,神态自若的一把拔掉秋木苏,任由爹不疼娘不爱的一叶之秋惨死各大公会与npc之手。

叶修说,“苏沐秋大大你要点脸。”

苏沐秋搂着妹妹安详的说,“橙武没了可以再打,妹妹是要宠的。”

叶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想说,你真是太要脸了。


插曲响起的时候,叶修在走神之余还意思意思听了一下,但很快就放弃了,就算是英文的他也听不懂,更别提唱歌的还有口音。

但是九年义务教育好歹也不是白吃国家的,叶修是这么认为的。至少他好像还听懂了一句。


You  won't  be  coming  back.

你不会回来了。



04

叶修今年夏天闲的无聊去了H市。那个时候苏沐秋的原话是“旅个咳咳……旅什么游,眼一看腿一伸手一掏一个月生活费就没了。”

当然也就说说玩而已,他仨至少还旅游过一次……充其量算逛街。就H市不远的一个庙,叶修至今也没想明白这家伙去逛庙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途经各大小摊,苏沐橙相中了一顶太阳帽,苏沐秋特牛气的大手一挥弄下来了。白色的,蓝帽檐,系着一条蓝丝带,小姑娘带上去挺好看的。叶修顶着H市八月份的大太阳,说,“小姑娘长大了,知道爱美了。”

阳光跟不要钱了一样往地上撒,晃得人连眼睛都睁不开,他俩大男的挤在一把小粉红伞下面看着苏沐橙蹦蹦跳跳的往前走。苏沐秋说,“你别搞得咱俩跟老年人一样行吗。”

叶修权衡了一下,觉得的确有点像是人到中年的感叹。



05

叶修下了车,当时一样望过去全是头的庙前,现在望过去也全是人头,唯一的区别就是有头发和没头发。

他趁着新鲜劲买了顶帽子过来,戴上去瞅一瞅镜子,帅。

还是八月份,天越来越热了,比十多年前不知道热了多少倍。那个时候还好,好歹他们三个进去的时候没多久就下了雨,很莫名其妙的那种,出着太阳就下了。三个人默默躲在屋檐下看大雨哗哗的下着,叶修嘲笑苏沐秋怕是雨神下凡去哪哪下雨。苏沐秋回敬道,那我下凡为了你行了吧。苏沐橙年纪小关注点明显不对,为什么说哥哥的雨神不是伞神呢?叶修苏沐秋俩一同看了看手边的小红伞,什么都没说。

现在不仅热,而且也没有下雨。

叶修觉得心口闷闷的,有点难受。



06

进了庙就是一尊特别大的佛像——叶修不得不丢脸的承认他现在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佛,思及此处叶修慌忙低下头默念,罪过罪过。

前面有导游领着团,叶修十分要脸的跟在了后面听解说。他蓦的想起那时候苏沐秋讲过,为了省钱让六七岁的沐橙稍微弯了下腰成功的免票进了公园,叶修想到这里疯狂忍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也在干这种性质一样的缺德事。

太缺德了沐秋大大。

人声嘈杂加上时不时的走神成功导致叶修前半部分没听清楚,“……现在有心愿的可以把钱捐进功德香里了,完后请到右手边抽一个签,主持会为您解疑。”

叶修想起来那个时候苏沐秋还嘱咐过苏沐橙放钱的时候一定要两只手放,显得尊重些。叶修还笑话他信佛,苏沐秋说,不信也不可以试试吗?那个签还是叶修抽的,里面的句子本来以为已经忘得干干净净了,然而现在还是记得一清二楚。

且行且珍惜。

叶修现在抽签的时候,脑子里突兀的蹦出来这一句话,且行且珍惜。这一次,又会是什么呢?

叶修打开了纸卷,墨迹因为沾上了他手心里汗珠差点没宣告GG。


人生八苦。



07

过了庙堂,院中有两棵树,连心树。繁茂的深绿树冠中隐隐显现出一点又一点的红,是祈福的木牌。叶修不信这些的,从来没有信过。

他刚一进来就有人问写不写祈福,一条十块钱。叶修感叹世道变了,以前都不收钱的。

人嘛,都是会变的。

叶修那个时候挂树上的木牌还记得在哪里,右边走三步,从下往上数第八个粗枝干。这些杂七杂八的记忆本来以为都跟那个人一块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了,可是还是记得,本来以为都已经忘却风化了,身体上的伤痕却在你触碰它的时候传出疯狂的幻痛,提醒你你不能忘掉。

死都不能忘。

叶修找到了那一个暗红色的木牌,经历过十几年的风吹雨打上面的字都糊得差不多了。叶修索性解开了系着的带子,迎着他人震惊的眼神取下了木牌。上面隐隐约约还能看见“2035”四个数字,其余的都看不清了。叶修还记得,那个时候想写2025年的,刚好十年后,结果手一滑第三个数字写成了3,也就这样了。

叶修记不清自己写的是什么了。他突然间生出一股强烈的冲动,他想去找到苏沐秋的那块牌子,那一种无法忽视的命令迫使叶修迈开了步子。叶修倒是记得苏沐秋的牌子挂在左边,具体是什么位置真的不知道了。叶修绕着那边的树干转了几圈,最后仰头看那些高悬的木牌,颜色有的新有的旧。都是那种深沉的红色。

十几年的时间,这里早就添了那么多的山盟海誓。过去的,早就找不到了。

找不到了,都找不到了。

叶修最后借了支毛笔过了,沾了点墨水,在自己的那块木牌上把“2035”又描了一遍,然后想了想,写上“且行且珍惜”五个字。歪歪扭扭的,真丑。叶修想。

嘟起嘴吹了几口气,又把木牌挂在了原来的地方。

再见啦。

永别。



08

最后一站。

南山。

叶修觉得自己也是够闲的的,大夏天的来扫墓。H市倒是发达了,都有直通墓园的公交车了。终点站。叶修坐在最后一排,抱着一大束向日葵。

苏沐橙和他每年清明节去的时候,总会带些不同的花,每年都不同。毕竟嘛,这个人是有创新精神的,想必他会喜欢的。

去年是雏菊,前年是迷迭香,大前年是满天星。

每年都不一样。

叶修手里攥着一封信,白色的信封,没有封口。

叶修本来打算写完之后烧给他的,后来觉得烧了自己大概跟白写没什么区别了,而且还污染空气。到最后决定亲自去一趟南山搁苏沐秋面前,说不定看墓园的老大爷还当废纸扫走了。

不过那就跟他没有什么关系了。

没有关系了,早就没有了。

叶修觉得有点乏了,头轻轻一斜抵在了因为炎热的天气而有点滚烫的窗户玻璃上,向日葵淡淡的花香挤进他的鼻腔,充斥了整个感官。


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09

亲爱的苏沐秋:

      你好。 

      好吧,你知道我不太容易正经起来的。我带来了一些向日葵,等会你收到了养几天说不定就能嗑瓜子了。

      没有什么太好说的,日子就还那样。只不过最近我试着打了下荣耀发现水平好像倒退了不止一点半点。我听到你笑话我了,别以为我没听见,你说不定连哥都打不过,妥妥让jjc菜鸟吊打的水平。我好歹还拿了个世界冠军,你什么都没有还笑话我。

      老爷子那边看样子已经放弃我了,叶秋自己匀了点钱出来,大概意思就让我自个儿放飞飘去吧。于是我和我们敬爱的陈大老板搭伙——就给你说的那个——把兴欣扩建了一下。新的装修图已经弄好了,就在信封里面,你看看喜欢不,不喜欢的话给我说一声好去改。我专门把吸烟区增添了四五排,而且加了好几个排风扇,环境大概是好点了。你要是有空的可以来兴欣和我来几局,秋木苏就放在我房间左边的抽屉里,你知道的。

       当然沐雨橙风大概也可以用一下,用完就放回去,别让其他人发现了不然得说哥假公济私了。

       兴欣网吧后面我留了比较大的一片空地出来,你去了就知道了,放了个桌子和几把凳子。老魏说我们是在享受退休生活,哥觉得也差不离了。你喜欢晒太阳,所以专门给你留的。有空的话过来试试。

       我去了原先我们去过的那个庙,就你说是旅游去的那次,你写的牌子我没有找到,下次回信的时候记得把那牌子的位置捎上。2035年就快到了,你还记得你写的是什么吗?我反正是记不太清了,所以又写了个上去,挺闲的。不过现在可能想起来了,我写的好像是“现世安稳”。

       听起来挺矫情的,我发誓我真的就矫情了这么一回。真的,你看我比方锐还真诚的眼神。

       好了,就先这样吧。这笔真的太难用了。

       等你回信。 

                                                                                                 叶修



11

Creature in my mind and

在我脑海中的映象

It never lets me go from you

也从未让我离开你



-完-

*且行且珍惜,一边走着一边珍惜着,另一种翻译是将要离开珍惜现在。

*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其中的一个版本,稍修。

*向日葵花语,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

*雏菊花语,深藏在心底的爱。

*迷迭香花语,永恒的生命、爱与美好的追思回忆。

*满天星花语,甘愿做配角的爱,只愿在你身边。


ps.人生中最长的来自百度百科的注释/安详

八百字的作文硬生生写到三千/拔枪

感谢您花时间看完这个又臭又长的东西/土下座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