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叶修中心】理想英雄主义

◇废稿续写。

◇所以很烂。

◇文笔渣,ooc严重,私设如山。

>>>>>>>>>>

01


叶修这辈子收到过的最贵的生日礼物,还是十四岁的时候叶秋从某宝上面拼单拼过来的八音盒。


是的没错,八音盒,就那个存在于隔壁管它张阿花还是李阿花小朋友心心念念的八音盒,十分充满着少女气息的玩意儿,一拧发条就叮叮当当响的那种——这样描述应该挺简单易懂了吧?


叶家父母属于那种送东西都是实用的父母,前年整个护眼台灯,去年捞个五三全套,今年要是实在不想动脑子直接塞人兄弟俩钱的。所以说,这个所谓的充满着兄弟爱的八音盒,算是叶修那小破收纳盒里面最值钱且最没用的一个。


更加令人发指的是,叶秋还亲兄弟明算账的生日过完第二天就讹叶修给他买了个一模一样的,是的,一模一样的,从实体店弄过来的。叶修记得清清楚楚,一百九十四,顶他半个月零花钱,还没加上十块钱的刻字钱。


至于刻的字是什么叶修这真不知道,叶秋挑好八音盒刻完字之后是从隔壁网吧里把他揪出来的。叶修十分肉痛的从裤兜里掏出二百零四块钱,眼睁睁地看着刚到手还没捂热乎的“生日礼物”对他挥手说GG。人家销售员还挺客气,去了零头直接收的二百。


一路上叶修都在叶秋旁边跟招魂一样碎碎念,“我说你败不败家,败不败家,你想要还给我干什么啊,白瞎我两百块钱。”


叶秋领着粉嫩嫩的小礼袋超级不服气,“那是给你的,这个才是我的。互送礼物懂不懂。”


“得得得,你赢了。”叶修翻了个老大的白眼,“等会见到别人千万别说你是我弟。”


叶秋沉默了良久抱紧了粉嫩嫩的小袋子,啥都没说。


叶修见他这样嘲笑起来,“哟这时候知道丢人了?来来来盒子上刻的什么让我看看。”


叶秋说,“不行。再说我哪知道会给我装粉红色袋子啊,这能怪我吗?要不是急着找你付钱能不看就拿吗?”


叶修觉得自己怪委屈的,“这能怪我?再说你东西挑的这么少女风,人说不定以为你是送喜欢的女孩子的呢,还能不好心帮帮你?”


叶秋听到“喜欢的女孩子”这几个字懵了半天一句话没说,脸居然还红了。叶修跟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我的天啊,难道是真的?来来来是不是昨天老是对你笑的小丫头?”他难得一脸正经跟个大人一样,完全没管其实他叶修也不过就比叶秋大了几分钟而已。


叶秋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生气了,轮起袋子来一言不发直接往叶修脑袋上砸,叶修纳了闷了,这孩子生什么气啊,一边抱头逃窜一边叫唤到,“哎呦你手下留情啊!不能杀亲哥灭口对不对!”


结果叶秋砸的更狠了。


叶修觉得自己特别委屈,本来想问的刻的字是什么的问题也全然忘了。


所以盒子上刻的究竟是什么,叶修到现在还是不知道。




02


一叶之秋这张卡有个小毛病,当然不是指质量上或者芯片上有什么了不得的毛病,不然后面就没它什么事了。


就,卡的正面上有一道跟个指头一样长的划痕,感谢小学学得东西没真全被还给国家义务教育,所以用点比较充满学术语气的就是,有一道长约一厘米的划痕。


想当年荣耀刚上的时候,整个市各大网吧复印店音像店每天买账号卡的人挤的那叫一个水泄不通。叶修苏沐秋那时候排了三个小时才轮到他俩,当然单论“排队”的是他俩,包括轮换着到隔壁书店吹个空调捧本小说装模作样跟热爱学习的五好青年一样。更喜人的是轮到叶修到外面接受太阳热情的拥抱时,神色自如顶着店员怪异的眼光把书搁回原地,叶修终于知道为什么整个书店的眼神为什么都这么神奇了,叶修低头看看自己放回去的《学考传奇高二版》,觉得自己还是挺好学的。


最后买卡的时候苏沐秋难得十分土豪的大手一挥,堪比洗劫了复印店,本来惨遭蹂躏的账号卡盒现在更是可怜巴巴。老板挥挥手,“散了吧散了吧没了,等下回进吧。”


身后传来一片络绎不绝的骂娘声,叶修拿着一沓账号卡觉得自己挺威武的,生怕别人不揍他的那种嘚瑟。


挑账号卡的时候就现世报了,叶修一抽就抽出来个残次品,盯着那道痕盯到苏沐秋被蚊子咬了三个包。叶修才开口,“我觉得……你不是故意挑的吧?”


苏沐秋龇牙咧嘴地往包上掐十字,听闻此言十分震惊,“我的天啊,这可是我用我自己的钱买的,我挑个残……咳咳……说不定能用呢,你插上去试试?”


幸好荣耀女神还是爱叶修的,一插上去居然能用,只不过刚准备想名字的时候苏沐橙这小丫头就过来了,噼里啪啦一阵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建完角色了。


叶修再一次盯着“一叶之秋”这个名字盯了很长时间,“……我觉得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


“呀,”苏沐橙哭丧着脸,“完了打错了。”


“喂,我能……你能别在那喷花露水了吗?!”


“你有什么意见吗?我招蚊子你又不是不知道。”苏沐秋顺手往苏沐橙和叶修那边喷了几下,“想换卡?不行。”


叶修觉得自己的充满艺术气息与好学精神的人生已经被这个人给骗了,尤其是前几年遇见这个玩意儿一定是倒了八辈子霉。


后来叶修搞了个小刀准备刮一下,被路过倒开水泡泡面的苏沐秋撞个正着。


“老天啊,你要对我们家可爱的一叶做什么?”苏沐秋端着泡面盒,站着叶修后面一脸震惊。


叶修一开始一回头发现身后站了个人差点没被吓死,后来缓过神来就挥挥小刀,特别正经地回答,“大过年的,给咱一叶整个容。”


“你确定不是五刀分尸?一刮下去它挂了怎么办?我怎么拆装备?”苏沐秋用空出来的一只手一把把一叶之秋抢过来,泡面盒一歪汤差点没全浇在地上。


“……苏沐秋你个骗子,”叶修十分悲怆,“你果然只是要装备,完全不顾我们一叶裸奔穿越世界的感受。”


“呵呵,说的你跟他亲妈一样,孩他娘把刀放下好好说话?”苏沐秋还挺嘚瑟的晃了晃账号卡。


“去去去,一边凉快去。”


不过最后叶修也没有动过那一道划痕,就任由它在一叶之秋的卡上肆意张扬,叶修有时候还觉得这卡上带这一道玩意摸起来还挺顺手的。


这一顺手,就顺手了八个赛季。再后来,君莫笑那张新的跟什么似的,倒是有一点不习惯了。




03


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也没有什么留下来的必要,人生走马观花,经历的最多的是离别,最后的终点也都是死。


人生的奔流中总会难免有点不同的东西,有点什么经历过再多磨难与绝望,被冲刷的遍体鳞伤还会闪闪发光直到死的东西,这样才会令一些人撞南墙撞到头破血流也未见得回头。


这是理想。


这才是叶修。


嘉世第一次拿到冠军,那个时候荣耀还没有多好的条件,场馆的座位都是破旧的,这样的话,也会有些理想耀眼得刺目。


所有人都疯了,选手们都跟着粉丝一块欢呼,那座奖杯就在他们手里,那个理想就在他们手里。


叶修没有去领奖,他站在有点昏暗的选手通道里看着整个场馆的沸腾,但不是两个世界,他也在这里。


叶修脸上挂着的是少年人独有的肆意张扬的笑容,他也不可抑制的扬起手臂欢呼到,“我们是冠军!”


是最闪亮的理想。




04


兴欣夺冠后叶修觉得算是彻底结束了他的理想,在家里整天闲的无聊被叶母灌补汤,索性某天拉着叶秋公然从自家公司翘班去某景区蹦极。


是的,蹦极。


叶秋天生恐高,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任着叶修拉他去,结果爬到顶交完钱往下一看就腿软了,死活不肯去了。


叶修嘲笑他,“那你来这扔钱啊?”


叶秋扒着栏杆不敢动,说,“我不去!我死都不去!又不是差这千把块!你自己去吧!”


叶修没法子只能自己上,结果前面的人跳完了拉上来一看,乐了,“大眼儿你这么闲啊。”


王杰希蹦完是一句话都不想说,好不容易解下绳子冲叶修摆摆手,缓了半天憋出来一句话,“两千块死一回。”


叶修颇为赞同的点点头,“对,上来了就当重新活一回。”


另一边也上来人了,叶修一看特别想笑,“我说你们两家冤家组团复活吗?”


这一回拉上来的是黄少天,一头毛全被风吹的跟疯子一样,搭眼一看就看到了叶修,估计是吓傻了,第一句就是,“我靠老叶你也找死了?什么时候死的?”


叶修看看王杰希,王杰希嘴角抽了抽,“我请的。”


叶修说,“这就是你不对了,暗害仇人啊,对了文州呢?”


王杰希说,“恐高,没上来。”


黄少天血量回复估计是比一般人好上几百倍,现在又活蹦乱跳了,“诶哈哈哈老叶你跳啊!是不是害怕啦哈哈哈!要不要我这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剑圣屈尊抱你一块下去啊?”


叶修站在跳台的边缘,让工作人员最后一次检查装备的牢固性。叶修闻言说,“得了吧,你看你那样吓得跟柯基一样。”黄少天身形一晃差点没脸朝地嗨地上,叶修假装没有看见王杰希伸出来绊人的脚,心道,果然还是来报复仇家的。


叶修说,“别推我,我自己来。”


黄少天刚想张嘴说点什么,叶修就直接面朝着他们松开了抓着栏杆的手了,刷一下就不见了。


背朝下掉下去的时候,才发现什么吓出猪叫都是扯得,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绳子拽住了,然后开始晃,跟大摆锤一样。


说的真对,叶修想,两千块钱死一回。


两千块钱重生一次。




05


原先跟苏沐秋一块住的时候,楼下那家奶茶店每周搞促销都会放歌,就是那种老掉牙又音质不好杂音很多的歌曲。


本来以为已经忘得很干净了,却在这种时候莫名其妙的想起来了其中的一句歌词。


尚存一线生机的我,譬犹池鱼笼鸟不得自由,我也将仰天长啸而置之。




06


天公不作美,理想死灰复燃。


飞机起飞时,叶修从狭小的窗口往外看,那些云,那个蓝得璀璨的天空。手指触上冰凉的玻璃,叶修没有多想,写了这两个没有痕迹的字。


“荣耀”。


就由我来让你领略一下何为荣耀。



—fin—

不知道在写什么的原因是,前半截写完之后就废了,现在不知道这篇垃圾想讲什么。

评论(2)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