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吊死一只不会叫的噪鹃

◇放飞自我有助于身心健康。

◇文笔渣,ooc严重,战争paro。

◇可能会有后续?/看心情

>>>>>>>>>>

苏沐秋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非常的可笑,在这种炮火连天随时都可能会死无全尸的地方,他居然还能够有闲心去想别的无所谓的东西。几乎没有时间间隔的炮弹从头顶上方掠过,狠厉地砸在地上激起一大片尘土,也有可能夹杂着飞溅的血肉——苏沐秋不想去想这么恶心的事情。

握住枪身的手掌总是传来一种疯狂绵长的刺痛,苏沐秋敢打赌那儿一定是被烫脱皮了,他不知道自己打了多久,打了多少次,整个手臂都僵了。周围遍地都是尸体,不远处指挥官的声音还从破败不堪的无线电对讲机中传出来,飘荡在他们这一块战地上,十分的慷慨激昂振奋士气,“冲啊!胜利就在前方了!绝不能放弃!”苏沐秋不觉得自己因此充满对胜利的希望或者识破了其中的谎言而绝望消极,他只是莫名其妙的很想笑。

苏沐秋对于青少年时期的印象,只剩下了孤儿院紧闭的布满铁锈的大门,或者灰白的天空之类杂七杂八的混乱的景象。好吧,尽管他才十八岁,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不是青少年了。这都不是重点,他刚刚想到的那个人,说实话已经不能算是“想到”了。苏沐秋连那个人的名字,长相都忘得差不多了。

扯谎。

苏沐秋咬住用来固定头盔的塑料下巴扣,平静地推翻了之前的想法。都是扯谎,他还记得。



苏沐秋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是在哪一次的军部组织慰问战地遗孤活动上。那个时候的叶修穿着昂贵的小西服,还系着个红领结,看起来像是沐橙唯一的破破烂烂的童话书里面画的王子。苏沐秋那个时候难得乖巧地跟他妹妹还有其他小孩站成一排什么也没干,院长说谁要是捣乱不听话明天就没有饭吃,这对于这群小屁孩来说简直是地狱,孤儿院的伙食本来就难吃还量少,要是一整天不吃饭真的就灾难了。说完后院长还十分威胁性的看了苏沐秋两眼,她知道苏沐秋这熊孩子属于三天不偷厨房一定是被上帝感化了,苏沐秋顶着院长凶恶的目光特无辜地耸耸肩。

苏沐秋看着一批一批搬过来的物资,考虑着什么时候趁没人顺过来点东西,最近苏沐橙瘦的下巴都突出来了。院长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他这种想法,不一会就回头看他几眼。苏沐秋低下头装作什么都没想干,手指不闲着地抠着裤子上的破洞,苏沐橙安静地坐在台阶上吃着他早上偷偷剩下来的一小片面包。一个看起来官级特别高的长官站在临时搭建好的台子上讲话,什么“我们要关爱孩子,孩子才是我们种族的希望”之类的话苏沐秋听不不想听,他只是觉得很烦,恨不得那个带着帽子的家伙赶紧讲完好回去吃饭。

苏沐秋抬起头看看周围站着的衣着华丽的人群,一眼就看见个跟他一样闲的发慌的四五岁的小孩。那小孩似乎也是看见他闲的跟什么似的,蹬蹬蹬就从人群的缝隙中挤过来,也不嫌脏直接坐在苏沐秋和苏沐橙坐的台阶上。三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半天没说话,那小孩似乎也觉得有点尴尬,眼珠咕噜咕噜转了转,说,“诶,你吃糖么?”说完从兜里摸出来一把糖,花花绿绿的包装纸让苏沐秋眼前一亮,他从来都没有见过。平时院长也会奖励给认真干活的孩子吃,苏沐秋是轮不到这种待遇的,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院长递给别的孩子糖。还是那种透明包装纸的,暗橘色的硬质糖果,苏沐秋从小到大都没有尝过是什么味道。

苏沐秋看了看旁边的苏沐橙,小姑娘的嘴角上还沾着一点面包屑,眼睛也是紧盯着糖果没移过。苏沐秋犹犹豫豫的拿走两块,一块递给苏沐橙,另一块拆开塞到了自己嘴里,含含糊糊地回答道,“谢谢啦。”苹果的味道融化在嘴里,很清甜的感觉,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么甜这么好吃的东西。那小孩见他这样索性把糖堆在台阶上,灰尘弄得亮闪闪的包装纸有点发暗,也拿起一块紫色的扒开包装纸塞到嘴里,“还有很多呢,一块吃吧。”他咔吧咔吧嚼碎糖果,想了想又说,“我的名字叫叶修,叶子的叶,修理的修,你呢?那个是你妹妹吗?”

苏沐秋十分珍惜嘴里的糖,就这样一直含着没嚼,“我叫苏沐秋,嗯……沐浴的沐,秋天的秋。那是我妹,苏沐橙,橙子的橙。”苏沐秋庆幸自己没有在难得的几次习字课上打瞌睡,不然不认识自己名字就有点尴尬了。苏沐橙听到自己的名字歪了歪头看着叶修,甜甜地叫道,“哥哥好。”苏沐秋假意拍了她头一下,“真是亲妹妹,从前都没用这样的语气叫过我。给颗糖就成别人妹妹了。”苏沐橙撇撇嘴,抱住脑袋没理苏沐秋。

叶修又拆开一颗糖扔嘴里,说,“我就一弟弟,太烦了。我妈老说我不如他听话,学习好。”他郁闷的用手指戳了戳灰扑扑的地面,然后开始揪从台阶缝隙里冒出来的蔫了吧唧的杂草的叶子。

苏沐秋不知道“母亲”这一个词语究竟包含了多少东西,他已经记不清自己的母亲了,最多只剩下一个模模糊糊抱着个小女孩牵着他的温柔女子的影像。他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这个话题,只好也跟着叶修一起拔台阶缝隙里的野草。

“父亲找你好久了,我们该走了。”一个脆生生的童音从苏沐秋的头顶响起。苏沐秋吓得抬头一看,惊讶地发现那个小孩跟叶修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很快就意识到这是叶修所说的弟弟。叶修也跟着抬起头,嘟嘟囔囔的抱怨着,“我说走的时候不走,现在倒又走了。”说完叶修又转头对苏沐秋说,“诶,这我弟,叶秋。”

叶修站起身拍了拍身上,说,“我走啦,剩下的糖给你吃。”然后就跟着叶秋走了。

苏沐秋看看地上数量可观的一堆糖,瞅了瞅自己脏兮兮的手掌,脑子里突然闪过叶修光鲜的样子,莫名地生出一股挫败感。



苏沐秋现在突然间很想吃一颗糖。自从战争形势严峻,所有孤儿院十五岁以上的孩子都必须参战以来,他就再也没有吃到过那种甜甜的东西了。他咬紧了嘴里的塑料长块,觉得心里很烦躁,一度停下了摁下扳机的动作。

他想,叶修呢?从孤儿院被他父母接走之后,他还好吗?

后来他又想,这关我什么事情啊。叶元帅家里的孩子,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是啊,关他苏沐秋什么事。

一股冷水猛地顺着枪身流下,不止这样,还有一盆从苏沐秋的脖子上浇了下来,冷的苏沐秋浑身一个激灵,脱了皮的手掌痛的动都不敢动,跟废了一样,事实上也不远了。苏沐秋扭头一看,这人他认识,他们排排长,吴雪峰。

吴雪峰举着黑色的水盆,说,“小伙子打起精神来,这可不是在演习。眼睛一闭就可能被炸上天了。”

话音刚落“轰”的一声一枚炮弹直接在他们身为不远处炸了,苏沐秋还没有反应过来头就被吴雪峰摁下去了。头抬起来疯狂地甩了甩堆积在头上,脖子上的土,苦笑着说,“老吴你是不是乌鸦嘴?”

吴雪峰也被吓了个够呛,看看手里举着的水盆上半部分都已经被弹片炸了个稀巴烂,拿起来敲了苏沐秋头一下随手就扔了,“扯什么,好好打仗。”

苏沐秋没敢吱声,找着机关枪不知道蹦到哪里的支架,结果没找到可把他郁闷坏了。

自从刚刚那一下之后炮声就似乎停了,看起来敌人也对地图式轰炸疲劳了。苏沐秋趁着难得的休息,终于摸到了支架,找位置的时候假装不经意的问道,“老吴啊,我们还能活着回去吗?”想了想又觉得不妥,补充道,“你可得给我讲实话,我得给我家沐橙留个话。省的最后连个遗言都没有。”

吴雪峰说,“我看悬。”

苏沐秋手一僵,又若无其事的摆好了机关枪,手摩挲着枪身被弹片刮出的深深的弹痕。

吴雪峰半开玩笑似的说,“除非那什么叶秋的支援真的能在预期飞过来。”

苏沐秋没控制住自己,机关枪“啪”的一声倒在地上,激起一片纷纷扬扬的尘土,呛得他咳嗽了好几声,“你说……谁?”

吴雪峰说,“叶秋啊。陶轩那儿派的人。”

苏沐秋想,说不定是重名,一定是重名了吧。叶老元帅那个性子,肯定不会让他儿子冒险上前线的。

毕竟,那可是个为了保护孩子,都能把叶修叶秋送到孤儿院的人啊。

炮声停了,没过多久战场上的活着的生物诸如鸟啊,昆虫啊啥玩意的又像是重新活过来了一样。很远的地方有种鸟叫的很悲凉,听起来就心情很不好的那种声音。苏沐秋想起来了,是噪鹃,每一次孤儿院来新的孤儿的那一夜,这种鸟都会叫。这让苏沐秋想到了从车上下来的那些孤儿,都是衣衫褴褛的,有的衣服上甚至还布满着血迹。眼神都是同样的死气沉沉。

半夜的时候炮声又响了,敌人似乎放弃了之前的战略直接开始了强攻。苏沐秋总是有一股不祥的预感,觉得自己一定会死在这里。他晃了晃自己的脑袋,试图将这种想法晃出去。想个屁啊,他心想,你要是死了沐橙说不定就得上前线了。

很不幸,苏沐秋的预感总是很准,包括母亲走的时候说只是睡着还会醒的时候,叶修走的时候说会来找他的时候,他都是有这样“都是谎言”的预感。苏沐秋感觉到自己中弹了,可能是附近爆炸的炮弹的弹片,也可能是对方的狙击手,他的胸口传来一阵尖锐的撕裂的痛感,苏沐秋仰面倒下,能够感觉的到液体争先恐后的从伤口处流出,布料因为那些血液的缘故黏在了他的皮肤上,很湿很凉。

苏沐秋觉得自己可能要死了。这种念头从来没有如此的强烈,他看着干净的夜空,那些星星都是闪亮亮的样子。他想,这十八年,值得后悔的屁事真多。

比如他没有好好照顾沐橙,比如他还没有再尝过糖的味道,比如他还没有在没有炮火和硝烟的街道上走过。苏沐秋开始后悔自己不应该在叶修刚到孤儿院的时候就嘲笑他他爸爸妈妈都不要他了,他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太欠揍了。

他听到炮火声愈发的密集,听到有人提高了嗓子喊道“苏沐秋!你醒一醒!”,他没有回答。

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嘈杂,苏沐秋觉得听不见他自己的心跳声。



-tbc-

突然沉迷这种设定。

伞哥没死——如果有后续——但有点悬。


【10630/31000】

这一篇,爽。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