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伞修】他如日光 06

◇前文戳tag。

◇佛系复健产物,战略性填坑计划,试水。

◇设定为叶修苏沐秋平行世界身体互换,即两个世界中各有其中一人存活。

◇文笔渣,ooc严重,私设众多,会有bug。

>>>>>>>>>>

红色。

入目的是满地的血红,苏沐秋很是迷茫地下意识再低低头往下看,那些充满生气的红色液体不断地从自己攥紧白衬衫的手指缝中喷涌而出。很神奇的是,如果这算得上是重伤的话,自己却是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苏沐秋把抓得很紧的手松开,看着满手掌的红色,犹犹豫豫地攥成一个拳头又很快松开,那些液体的粘稠感觉有点恶心。

视线一晃,红色全都消失泯灭了,白色蔓延到了目光所及之处,苏沐秋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酒店里的白色床单,还没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就下意识的把手举起来看了两眼,很正常,没有什么血之类的玩意。

搞什么啊,怎么可能会是真的呢。苏沐秋自嘲的想想,放松自己让整个手臂自由落体砸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上华丽的水晶吸顶灯也不知道该去做点什么,甚至连这个时候发呆该去思考点什么都不知道。

过了半天苏沐秋猛然意识到不对了,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低头一瞅自己身上,白色的T恤因为睡姿不太安稳的缘故都打了褶子,明显是外出过的意思,他总不可能自己梦游穿上衣服吧。

苏沐秋脑海中过电般的闪过一个非常美好不切实际的设想,使得他整个人都激动到微微发抖,第一个反应是打电话问沐橙,手伸过去在桌子上摸索着,却突然间停了下来。

那什么来着,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穿越这种事情本来就很玄乎,万一只有他呢,或者说只是他做的一个梦呢?说不定只是他一厢情愿地幻想某个人还活着,自己给自己设下一个牢笼还自欺欺人,假惺惺故作姿态。希望是很美好的,美好到教一个厌世的人突然觉得活着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那如果希望本身就是假的呢。

苏沐秋是的确很想知道答案,却又很恐惧这个答案。他怕这只不过是黄粱一梦,庄周晓梦皆为空,那这样的话实在是太绝望了。

停顿片刻,苏沐秋默默地收回了手决定自己应该冷静一下做好最坏的思想准备什么的——不过他怕是做不到的,途中应该是碰到了什么冰凉的金属盒子,结果一下子掉了下去,苏沐秋再眼疾手快也比不过自由落体,盒子掉在地上发出一声很清脆的碰撞声还伴着里面的物体因为晃动而发出的哗啦哗啦的声音。

什么东西?

苏沐秋挪到床边伸手捡起来,这个盒子十分具有少女风格,粉嫩嫩得吓得苏沐秋第一眼看见差点没手抖拿不住砸脸上,再看看,还是个草莓味的糖块盒子。他花了两秒钟的时间思考这种东西为什么会出现自己的房间里,首先排除了苏沐橙好心给她亲哥带糖的可能性,在苏沐秋的记忆里这小丫头送什么都没有送过糖,还是草莓的。

苏沐秋躺在床上一脸懵的举着糖盒子看,后来飘过去视线瞥了眼床头柜上有没有什么别的东西,然后特别成功地发现了一团白色的不明物体,又多看了几眼才发现是张惨遭蹂躏的白纸。放下糖盒子顺过来纸团,苏沐秋第一个反应是兴欣里的其他人又开始搞恶作剧之类的,索性闲着也是闲着顺手把纸展开了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

“今日是晴天。”

苏沐秋愣了一下。

这个字体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熟悉?

苏沐秋勉勉强强上完九年义务教育就担负起养妹妹的大任,别说是各大习题了,就连字都没练好,属于那种正经写还勉强能看懂一不正经约等于鬼画符的那种,所以说他的游戏小本本除了他自己,叶修还有沐橙,就没人看得懂。叶修还嘲笑他,说实话这家伙也跟他苏沐秋是一个水平,都是九年义务教育的产物,除了家教原因字写得比苏沐秋好看点也没别的优点。

叶修的字体,哪怕是过了这么多年再一次见到苏沐秋也认得出来。

他绝对能认得出来。

死都不会忘的。

难道……?

心里有什么死了很多年的东西一下子活了过来,散发出的是很耀眼的光芒,是泼再多冷水戳再多刀子也不会再次死去的那种。

也许是一次算不上相遇的相遇,也许除这次之外此生再也不会有重逢的可能,但是没有多大的遗憾了。也许是上天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但只要你活着就好,即使是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苏沐秋彻底告别了床,爬起来赤脚踩着地板趴在床头柜上,很小心地把那张纸上的褶皱抚平,压得平整一点,虔诚地犹如对待着世界上唯一的珍宝。

苏沐秋想起来原先上初中的时候,班里盛传他的同桌喜欢班花,他还亲眼看见那家伙一脸满足的笑着把跟喜欢的人传的各种小纸条还有随手扔下的草稿纸收集起来,差不多算是搁文件夹里供起来了。

那个时候苏沐秋还嘲笑那个人因为恋爱智商都跑到负值成脑残了,现在看来,大抵是所有人都会有这样傻得不行的举动吧。

弄完了纸条,苏沐秋还心情挺好的打开糖盒子倒出来一颗糖塞嘴里,那种甜到发腻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开来,一入口苏沐秋就面色一僵。

太甜了。叶修这家伙现在是吃不得苦吗?

苏沐秋其实是不太喜欢吃甜的,不过看在叶修花他的钱给他买糖的份上,给叶修点面子的吃几颗也没什么事。

啧。

完了。

苏沐秋含着糖,突然很痛苦地扶额,他想。

果然他还是很喜欢叶修。



-tbc-

啊,差点忘了有这个坑(。)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