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吴叶】照夜白 02

◇临考无所畏惧,一心只想烧作业烧试卷取暖。

◇文笔渣,ooc严重,私设如山,BUG目测非常多。最近写出来的东西好像都很奇怪2333 都是bgm的锅,不是我的/理直气壮

◇传送门   01  03

>>>>>>>>>>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什么,默默无言的一前一后走着。静得原先只能听到踩在冰层上发出的破裂声音,现在多了一个人也只有破裂声而已。吴雪峰觉得这么什么都不说似乎也不算太好,他尝试着打破沉默,搜肠刮肚终于找出一个话题。“你怎么来了?”他的手插在口袋里攥成拳,觉得自己的脸都有点冻僵了。

“退役了不是,被我弟以吃白饭不干活的名义赶出来了。”叶修跟在吴雪峰身后,不算太远也不是很近的跟着,半是抱怨半有点开玩笑的说,“真是亲弟啊。”

“嗯。”吴雪峰回应道,眼瞅着到了自己家就停下来脚步摸出了钥匙。他心情突然莫名变得有一点好,他想,就算是说什么变了很多,但总会有些什么东西不会变的吧。

吴雪峰猛地一停下来,后面只顾着低头跟着走的叶修差点没一脑袋撞他背上,叶修抬头瞅了瞅,评价道,“万恶的有钱人。”

“咳咳,”吴雪峰被呛了一下,脑子中转过很多诸如到底是谁是资产阶级的语句,末了又想到叶修在联盟初期干过的好人好事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再说。他把钥匙旋了一圈,锁“咔哒”一声就开了,他拉开门对着叶修说,“请进?”

叶修笑了笑,跟着进去了。

“你这样总不行的,容易感冒。”叶修衣服上的冰晶因为突然进入温暖的房间化成了一滩滩水,晕开在深色的外套上。吴雪峰见状皱了皱眉,估摸着家里应该还屯着点姜决定熬点姜糖水驱驱寒气,“我去给你熬点姜汤,拖鞋在鞋柜最上层,把外套脱了省的着凉。嫌冷的话我去给你找找家居服。”

“知道了知道了,我该叫你什么,妈吗?”叶修摘掉了帽子围巾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空气,还是忍不住吐槽道,吹了冷风的脸此时有一点泛红,微眯着眼睛却是很受用的样子。

换了鞋的叶修倒是十分自觉的坐在沙发上,东找找西翻翻倒是摸出来一个打火机,烟别说一包了,半根都找到。叶修握着打火机,觉得整个人生都悲凉了。他没办法,千里迢迢顺道过来看的人又在熬姜汤,只好换了个姿势趴在沙发背上透过没拉紧的窗帘看外面的雪。天好说歹说的终于勉强亮了一小半,但是雪又下大了,叶修想起了从前老老实实接受义务教育时老师教得什么“鹅毛般的大雪”,他觉得这个形容真的有点神奇,但是此刻又找不到什么更顺口的,只好就这样说是看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下着。天色还是有一点暗,但是已经可以看见地上的雪了。

叶修的视线被搁在窗台上的一小块白色的还有点反光的瓷片吸引了,他索性更向窗台那个地方挪了挪,一伸手就够到了。对着灯光看了看,没看出个所以然,翻了个面就看见了自己的签名,“叶修”。叶修终于想起来,这东西不是世邀赛闭幕的时候买的什么劳什子中国队纪念品吗?当时苏沐橙还非常友善的夸这款杯子做得好,但很遗憾的是叶修就记得自己被刻意萌化的大头卡通造型了。

“吴雪峰大大诶。”叶修拿着瓷片没有放下冲着厨房的方向叫了一声。

“怎么了?”吴雪峰拿着汤勺出现在厨房门口,看见叶修举着的瓷片愣了一下。

“你这算是公报私仇吗?怕是对我有什么偏见?”叶修晃晃瓷片,笑着说。

“一不小心打碎了。”吴雪峰说。

“啧……我记得这玩意儿蛮贵的吧。”

“还好,”吴雪峰看着叶修也没有什么别的事又回了厨房盯着锅,“对了,你怎么想到要找我的。”

叶修举着也有点累了,转个身把瓷片放在了桌子上,听到吴雪峰这么问,说,“上一次见你的时候不是提到过你现在住哪吗,刚下飞机想来这碰碰运气。”

吴雪峰没有说什么。上一次说的是咖啡厅的事了,他只不过是稍微提了一下又没有说详细地址,要是没找到呢?他这么想。

“要是找不到就不再找了,直接回酒店了。”听到回答吴雪峰一愣,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把思虑说了出来。找不到就不找了吗?吴雪峰笑着回过去,“那现在是不是应该感谢老天我今天出来了?”

“嗯对,改天上帝佛祖一块感谢了。”

锅里的水翻滚着,时不时看见姜块浮浮沉沉,吴雪峰又翻箱倒柜找出了红糖倒了点进去,搅拌着。叶修有些嗜甜,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他倒是还记得清清楚楚。全都化开了后吴雪峰找出碗盛进去顺带关了火,端出去给叶修。

叶修小口小口喝着,姜的辛辣混着糖的甜蔓延在嘴里,他倒是突然间想起了嘉世刚成立没多久门口卖的姜糖,跟这个味道也差不多。“你不觉得无聊吗?看点什么吧?”叶修放弃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联想,提议道。

“猫和老鼠看吗?”吴雪峰坐在旁边的沙发上随口这么一答,叶修却差点没被一口姜糖水呛死,“咳咳……感情您退了役之后这么富有童心?”

“我侄女上次来我家,她看的。”吴雪峰似乎也觉得有点不妥,换了个类型,“断背山?”

叶修刚把碗凑近自己嘴边,此时十分庆幸自己没有喝一口不然对面的吴雪峰算是遭了大罪了,叶修抬头,满脸的全是“你确定你不是在逗我”。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算了还是看猫和老鼠吧。”叶修觉得还是回归童年比较好,成人的世界太可怕了,索性自暴自弃起来。

吴雪峰打开电视调出了这部世界闻名的动画片,叶修也总算干完了一大碗姜糖水,此时正盯着满满碗底的姜块发愁。

叶修抬头瞅着屏幕上的欢喜冤家,突然间说道,“从前都没有发现过去的东西这么好看啊,你说是不是。”

吴雪峰刚准备收起碗,听到这一句算是莫名其妙的话,手僵在了半空中,只不过一会又端起了空碗,像是听懂了一样说,“是啊。”



-tbc-

新的bgm迫使我开始填坑。

诶……写啥啥都看不下去/瘫地上  我跟死鱼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字数突然开始随心所欲起来/顶锅逃跑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