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周叶】今天,我一定要见你 03

◇无病呻吟,博取同情。

◇自我欺骗自我满足系列,文笔垃圾,ooc上天,私设如山。

◇一个十分假的恋爱文(我觉得没有大概了)

◇校园向,社障抑郁周预警。

>>>>>>>>>>

 昨天还开的正好的腊梅,只不过是下了一场雨,今早就谢了。几近透明的花瓣在潮湿又有些泥泞的土地上铺了一层又一层,不是说有多杂乱无序,但也算不上什么整齐。

距离上早读估摸着还有几分钟,但是教学楼前已经没有几个人了。作为高中生,这个点要么是没起要么就是早就坐在教室里了。周泽楷喜欢这个时间,偶尔有几个人路过,也不过是匆匆走过,从来不会过多留意他,也没有兴趣留意。

周泽楷弯下腰捡起一片花瓣,凉凉的触感融化在了手心里,却能感觉到热感从那一片开始缓慢地扩散,但是它的出发点却是凉的。这是什么形容啊。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的思绪转了又转,突兀的想到自己去年还是高一新生的时候参加的那次征文,题目是什么已经记不清了,就勉勉强强记得先形容梅花是“蜡制成一般,在明媚的午后阳光下,沁心的微香从半透明的花瓣中溢出来”,然后就是什么“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可是现在闻不到花香啊。周泽楷深深吸了一口气,只能闻到雨腥味,是潮湿的泥土的气息,别的就真的没有了。

有点难过。

周泽楷一把扔下花瓣,转身一口气跑上楼,再也没有回头看。他想,又是骗人的。

到教室的时候已经开始发试卷了,周五的英语晨读总是有这种毛病,争分夺秒的,小测完上课直接讲卷子。周泽楷没有从前门进,推开后门猫着腰侧身从几个睡得真香已经被老师无情“扔回知识海洋任由淹死”的学生旁边过去,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卷子窸窸窣窣的声音和小声的抱怨交杂在一起,有点嘈乱的环境却很能让人安心,老师对周泽楷晚到的行为已经不打算管了。

刚发到手的卷子有一股淡淡的油墨味,印满了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老师估摸着都拿到了,用黑板擦敲了敲讲台并且十分严厉的咳嗽了几声,整个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周泽楷看见阳光下那些白色的粉笔灰没有规律毫无生气的活动,音响打开了,不一会就可以听见清脆的钢琴率先跑了出来,据说是为了缓解考生紧张的,但是周泽楷觉得没有什么用,一点用都没有,纯音乐完了之后是音调一直都有一点引人发笑的汉语。

周泽楷的座位靠窗,从外面看过去又是和昨天一样的腊梅,只不过昨天还是花,今天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了。他犹豫了一下打开了窗户,春日的暖风死皮赖脸的从开了一道缝的窗户里钻进来,扑在了周泽楷的脸上。周泽楷没有再多的举动,拿起了开始听第一个对话。

“说实话我看不惯一枪穿云这种人……整天就知道用负能量骗热度骗同情,算什么啊。”

周泽楷突然想到了这句话。内心也没有太多的什么愤怒不平难过什么的,最不济的他人设想的被戳穿的尴尬都没有。“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不存在什么幸福和不幸了。”无数次闪现出来的语句又再一次和刚刚的风一样死皮赖脸的出来了,不过随即又不知怎的突然浮现出了昨天晚上叶修的样子。周泽楷的笔一下子的很紧,笔杆抵在右手中指的指节上发疼。

周泽楷是在暑假开始写的文,把一些随想记下来,没有太多的原因,只不过是想找一点点可以能够做好的事情。然后渐渐有了点人气,或许是真的能做好一些事情,或许真的不是什么一无是处。再后来,某个作者交流群里面非常巧的有人看不惯这种做法,然后就这样了。那些人这么说的时候周泽楷就拿着手机看着,也没有吱声。他原本想说点什么类似于“我真的不是故意这样做的”的话,但是打到一半又删掉了。他又看了看那些消息,关上页面随便找了一部动漫来看。

里面的碇真嗣迷茫绝望的说,“我不知道哪里有幸福。”

“所以你只有在梦中找到幸福吧。”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真嗣一起问道,“我的梦在哪里?”

“那是现实的延续。”

“那我的现实又在哪里?“

“那是梦的终结。”

这一段话周泽楷一直都不懂到底是什么意思,无论反复看多少遍也不懂,反反复复在心头咀嚼脑海中闪现也不懂,总之就是不懂,但却觉得很压抑。像是周围的气压一下子就变大了,压得自己变得很小很小,紧紧地缩在这副躯壳的最里面,还是觉得喘不过气来。

周泽楷还能记得夏天的空调被他开的很低,冷到手脚发凉,但是周泽楷本身却不觉得冷。他穿着家居服坐在沙发上,怔怔的看着这行突然跳出来挡住了屏幕三分之一的消息提醒。


一叶之秋:你们别太过分了


一叶之秋。对于周泽楷来说,这个笔名是相当熟悉的。一叶之秋本名是叶秋,算是荣耀文学网的顶梁柱,被粉丝疯狂吹到神仙下凡,只不过从来没有在新书发布会露过脸,引得众说纷纷,倒是添了些神秘感。

只不过,这尊大神为什么会替自己说话?

周泽楷有些疑惑,他想到母亲曾告诫过一句话,“善待对你好的每一位人,因为他原本不必这么做”。他认为自己好歹应该去道谢一下,他原本不必这么做,周泽楷这样想着,点开了对方那个一枚枫叶的头像,却意外的发现没有设置临时会话,只好递了一个好友申请过去。

周泽楷原本觉得自己这么一个混混论坛的无名小卒肯定不会通过的,但是却很令他意外的通过了。看到聊天页面的时候周泽楷都差点没反应过来,他想了想,犹犹豫豫的打下一行字又反复审视了几遍,确定没有什么看上去不得体的地方,摁下了发送。


一枪穿云:谢谢前辈,费心了


叶秋很快就回复了,周泽楷有些发呆的盯着回复的“没事”两个字,盯了很久,最后像是突然醒然一样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空调。

有点冷,他觉得。

周泽楷的头猛地点了一下,昏昏沉沉的感觉一下子就消失了。听力已经进行到填词了,“啊……”周泽楷无奈的看了看空了一面的听力选择,把这张试卷放到一旁打开了第二张试卷。最后听力测试完全结束的时候,周泽楷把试卷又翻到阅读部分,看着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他突然间想到约翰福音里第三章有过这样一句话,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周泽楷又想到了叶秋在宠物店留给他那条的金鱼,想到了很多,他不知怎的,突然有一股很想见叶秋的冲动。很想很想,但是他有很担心叶秋见到这样的自己恐怕也不会想救他了,他觉得要是见到了叶秋自己定会很狼狈。

周泽楷把自己的心思扯回了试卷上,开始读第一个单词之前,他觉得,神真的很爱世人。

一天就这样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过去了,早晨和晚上也没有太大的不同,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如果可以的话,明天不来也没有什么值得难过的。只不过今天是周五,他要回家去。

周泽楷坐在学校的大巴上,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他通过窗户看着昏暗的夜色,因为车厢里开了灯的缘故,他也可以看见自己的侧脸倒映在车窗上,模模糊糊并不真切。

前边同学的嬉笑打闹声,说话的声音混合起来感觉像是某一种甜品的味道,却一时想不起来,前排的人说笑话的声音很大夹杂着窃笑声,周泽楷并不觉得有多好笑,他只是觉得有点吵。

“周泽楷,你觉得怎么样?”前座的女孩子笑嘻嘻的转头问道。

“嗯?”周泽楷刚才完全没有听前面的人再说什么,事实上他都没有想明白人们聊的本来挺好为什么会突然扯到自己身上。

“什么嘛,你原来没听啊。”女孩子失望的转回头。

周泽楷终于想起来这个女孩子是昨天的那个,他觉得自己这样做似乎有些不妥,但是潜意识的又觉得自己应该断了她的念想不要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也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了,自己。周泽楷伸手关掉了头顶的灯,在一片黑暗见不到光的笼罩下终于觉得很安心了。

很莫名,他又想到了叶秋。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周泽楷这样想,但很快又觉得自己很多事。

周泽楷居住的小区里学校不算太远所以很快就到站了,周泽楷提着书包从后面急匆匆的下车,过了小区大门脚步才慢下来,反正这个时间家里也不会有人。已经十点四十多了,过道上已经很难再见到人,周泽楷慢慢的走着,也不多慌。

“咪——”一只黄白相间的花猫从垃圾箱后面胆怯的探出头来,周泽楷脚步顿了一下,默默地打开书包找出了自己放进里面用塑料袋密封好的一小袋猫粮,刚蹲下身结果猫一下子又被吓得缩了回去。周泽楷只好把塑料袋解开敞着口放在了地上,站起身来看了一会,发现猫没有再探出头来的意思,就拉上书包拉链走了。

快到住的那栋楼的时候,周泽楷发现种在楼前的那一株树开花了,白色的花,很小但很多,衬着翠绿的树叶倒是挺好看的。

是梨花吗?

周泽楷觉得很像是梨花,而且树上也很罕见地没有挂牌子解释,他站在原地看着这一树的梨花,什么也没说。

“樱花开了啊。”

周泽楷猛然听到背后有人这么说,一回头,却看到了叶修。他怎么会在这?周泽楷又有些心慌。说不定叶修就住这里啊,不过那是樱花吗?

是樱花?

周泽楷说,“我以为是梨花。”

“是樱花,还是哥帮着一楼刘大爷种的。”叶修手插在裤子侧袋里,叼着烟,火光在夜里在灯光下时明时灭,他似笑非笑的说,“怎么,你也住着啊?”

“嗯。”周泽楷看着满树的白色花朵,简明的表示了肯定的意思。

原来是樱花,不是梨花啊。



-tbc-

那一段台词出自EVA剧场版真心为你,说实话我也是似懂非懂。

三更了,我疯了吧。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