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周叶】今天,我一定要见你 01

◇索性让粉掉的更爽快一点吧: )

◇突然诈尸,自我欺骗自我满足系列。文笔垃圾,ooc上天,私设如山。

◇校园向,社障抑郁周预警。

>>>>>>>>>>

“我从你刚进班的时候就知道,你只要一掉下去就很难爬上去了。你这人性子太倔,自己觉得正确的就一条道走到黑……你看看,你这篇作文除了结尾点到了‘快乐’,全文都是什么啊。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周泽楷?周泽楷!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班主任的笔猛地摔在桌子上,啪一声的脆响在只有周泽楷和她的办公室显得有一些突兀。

周泽楷没说话,他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桌子上还有点颤动的笔,连笔尖上面红色的笔油点都看的一清二楚。他还是没有说话,看起来像是走神或者没听一样。

可我并不觉得很快乐啊。

他想这么说,嘴唇微微颤抖着试图吐出一个音节,但是紧攥着裤子的指尖凉得连布料的粗糙都感觉不到了。他沉默了很久,“嗯”了一声就没有再说什么。

“你这种作文拿25分都是高的,要是我改连20都进不了。你看看,什么叫‘人一世得过且过就好’?你这是完全跑题了懂吗?”班主任手里拿着的卷子因为气急都被攥得发皱了,那一条条或深或浅的纸皱让周泽楷想起来哪篇小说里所形容的“犹如蚯蚓般蜿蜒而至”。

“你那个时候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周泽楷听见有人这么问他,他还没有反应过来那是谁或者说为什么这么问就下意识回答道,“我在想……预报说有雨,但是……是晴天。”班主任见周泽楷这样子,叹了一口气,把卷子放在桌子上,对他摆了摆手。

周泽楷知道这意思是说他可以走了,瞬间如蒙大赦松开了攥着布料的手,他的手已经凉得像小时候拿着门口八毛雪糕,浸染上的冰凉一样。周泽楷刚转身准备推开门,想到了父母在上学之前再三叮嘱的礼节,动作僵硬的对着办公桌深深地鞠了一躬,抖着嘴唇艰难的吐出来一句话,“费心了。”他连“老师”这两个字都没有说。自始至终他都是低着头,没敢抬头看老师的眼睛。

周泽楷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才觉得算是真正缓解了,他下了楼走到了刚好结束晚自习的教室旁边一个空教室门前,没有考虑在放学高峰期的时候进教室,对他而言和上刑没有什么区别。周泽楷斜倚在墙上,把发凉发麻的手贴在脸上,看着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窗外刚巧是一株开的正好的腊梅,甚至还有一枝带着大丛大丛花苞的梅枝打开窗户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再远处是一盏昏黄的路灯,暖融融的灯光。周泽楷突然想到了太宰治在《斜阳》里写的一句话,“春天的早上,迎着朝阳的梅枝上开着两三朵花,就在这梅枝上,海德堡的年轻学生上吊死掉了”。

他换成手背继续贴在脸上,平静得异常。又开始了,他这样想。

不过,一切都将会过去的。

他相信这一点。

等到叽叽喳喳的学生走的差不多,周泽楷把手揣到口袋里慢慢走进教室收拾东西,教室里只剩下几个每次都会磨蹭到住校生熄灯时间才走的女生。快一点,赶紧回去。周泽楷是这么想的。他的座位在倒数第二排,而这几个女生因为排名高的缘故都在视野好的第三排,见到他来了头对着头兴奋的小声说着什么。周泽楷几乎说是带着慌乱一股脑儿把教辅课本塞进书包里,手抖得连笔都拿不住,他停下来一会尝试几个深呼吸,但感觉效果不大。

终于弄好了一切,他拿起书包落荒而逃,但在快到门口的时候被叫他名字的声音抓了回来。“周泽楷!”一个短发女生被另外两个女生推推搡搡到他面前,脸颊微红的叫住了他的名字。

周泽楷钉在了原地,人们教给他的所谓礼节让他不敢无视叫声直接逃脱。

“周泽楷我……我喜欢你!”女生像是下了很大勇气,这么说到。

周泽楷笔直的站在原地,低着头,没吭声。他觉得自己应该说什么,但是紧张到连嘴都不敢张开,很怕会说错什么。他的直觉告诉他如果不说点什么,情况会变得更糟。他被教与的各种婉拒的语句在大脑里急速闪过,却找不到一种可以摆脱这种情景的话语。事实上每次都是这样,因为长相的缘故,每一次都是。但是啊,但是啊……

或许应该说谢谢?周泽楷思虑到。

“你不喜欢我吗……?或许你会觉得很突兀,但是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女生红了眼眶,开始絮絮叨叨起各种所谓往事试图打动周泽楷。连带着她旁边的两个朋友也用一种快答应吧的眼神看他。周泽楷从中她们的眼神中读取出了类似于责怪的失望至极的感情,这一种他体会过很多,他感到被什么东西一下子逼迫的动弹不得。像一个被世人所认为的极其不好的词汇,负罪感。

抱歉抱歉抱歉。

“抱歉……我……”他声音低的几乎听不见。拒绝人是很可怕的,你完全不知道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报复。在这种时候周泽楷居然还会有闲工夫去回想他所看过的作品,他也不知道该怎样对此评价了。真可笑啊。周泽楷握紧了拳头,指甲嵌进手心里的痛感产生了一点真实感。

“我不介意你们进行亲切友好的情感交流,但是你们这些小年轻能看看几点了吗?”门被人轻轻敲击着的声音和说话声一同响起,带着一些莫名的慵懒,“十点半了诶,我还想早睡呢。”

周泽楷有轻微的脸盲,但是他记得这个声音,记得很牢,这个声音头一次的听的时候便觉得很好听。周泽楷在大脑中转了一圈想起来这个人,学校的心理老师,姓叶。

告白这种事被老师撞破也是有点尴尬的,女孩子脸红的更厉害,拉着朋友只好走了。末了回头来了一句,“我是不会放弃的!”

教室里又剩下两个人了,但是那个老师站在前门口,后门早就锁了,要是想出去就得从他那走。周泽楷拿着书包本来还有点松了口气,又僵在了原地。他低垂着头,手指下意识不断摩挲着书包的提手,也是冰凉的。

人都走了,要是呆在这儿会显得更奇怪吧?

周泽楷下了很大的决心直接快步走出了教室,头都没敢抬起来,过门口的时候还差点自己拌了自己一脚。但值得庆幸的是他终于走上了通向宿舍的道路。周泽楷的面色微红喘着粗气,心跳的厉害,像是刚刚完成了一个所谓的大冒险一样。他的脚步慢了下来,这个时候路上已经没有人了,也是最轻松的时候,不用和任何人说话,也不用担心有没有给别人带来麻烦,只有自己,整个世界只有自己。

然而,然而这个城市在从前从来没有正确过,每一次都让周泽楷倍感失望的大雨预报却头一次正确了。猝不及防,直接兜头浇下来。

周泽楷也没有打算跑回去,离目的地已经不算太远了。他愣了一会,仰起头,冰冷的雨滴一滴一滴滴落在他脸上。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雨天。所有的事物就一定要有一个原因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哭泣啊。难过了就想哭这不是很正常的吗。为什么一定要有原因呢。很累啊这样,抱歉让你们失望了。

雨突然停了,准确的说是周泽楷的头上突然出现了一把透明的伞。周泽楷有些疑惑的转过头来,看见了刚才算是帮他解围的老师。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表达感谢什么的,但是只是单纯的动了动嘴唇,突然就什么就不想说了。他倒是借着昏暗又看起来很温暖的灯光,看清了这个人佩戴的铭牌。叶修,周泽楷在心中咀嚼着这个名字。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忘记。

“被大雨淋傻了?可得记得感谢哥啊。”叶修撑着的伞因为说话倾斜了一下,但是又被他马上摆正。

叶修说完这一句周泽楷也没有什么反应,两人就这么保持着尴尬的沉默慢慢走回宿舍。一路上周泽楷都尽可能在看不出他奇怪的基础上远离叶修,一边的肩膀都湿透了,印在白色的衬衫上有一些明显。

在可以看得见楼口的地方,叶修突然说,“别太压抑自己了。”

周泽楷鼻尖一下子就泛酸了,眼中好像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死都要流出来。他突然很想说什么,鼓鼓胀胀的有什么东西想要跳出来挣脱牢笼。无数语句又和从前一样打着转,还是没有出来什么。最后,叶修看见周泽楷的嘴唇动了动,说出来一句话。

“……的鱼……死了”

“……什么?”

“他送我的鱼,死了。”

周泽楷说话的语气极轻,叶修差点又没有听见。

那个叫叶秋的人,送给他的鱼,活了不到一天就死了。

周泽楷想,他果然还是什么都留不住。

叶修没说话,他注意到周泽楷的半边身子都湿的差不多了,皱了皱眉拉住周泽楷的左手腕往自己这边带。谁知,这一拽,手指感受到的跟这个人的皮肤根本不匹配的粗糙感,却让叶修脸色一下就变了。

叶修抓住周泽楷的手,向上提了提,袖扣没有扣上的袖子因为地心引力滑落,堆积在手肘处,如同层层叠叠的山脉。苍白的手腕上,全是或深或浅的划痕,已经结痂了,像是用极其劣质的红笔乱涂乱画的一样。

叶修抿紧了嘴唇,神色难得变得严厉起来。周泽楷始终没有抬起来的头稍微象征性的左转了一下,看着远处的某处地方,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完了。周泽楷如此平静的给自己定下了结果。



-tbc-

选择性周更吧。/瘫地上

ooc到不敢看。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