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吴叶】照夜白 01

◇ 这是@某GH。 的点文,先放出来溜溜。四舍五入搞出一篇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2333

ooc严重,文笔渣,有什么bug请指出,目测非常多。求轻喷

◇普通的锅已经拯救不了我了,我需要顶一个钛合金锅逃跑。

◇传送门  02  03

>>>>>>>>>>

窗外又传来了野猫的短促的叫声,非常的嘶哑难听,像是饱受折磨不耐忍受的呻吟声,又似乎带着些悠悠的托长了的呜咽声,但很快就消失了。

吴雪峰闲的没事做,随便打开一个手电筒挑开窗帘向漆黑的窗外照过去。浓得化不开的夜空被一道淡淡的光线划过,硬生生地戳在地上,是一片雪白。

他一开始还以为外面又下霜了,但随即发现这似乎是错误的。不单只地上,对面斜角的屋顶连带着高大的雪松上满是白色。

是下雪了。

很奇怪,国外定居了这么长时间对于这种下雪下雨的天气敏感度却很低,小学语文老师教的东西应该全还了回去,不然应该可以从脑子里蹦出几句什么伤今怀古的文字,但很遗憾吴雪峰现在只想长叹几句“床前明月光”啥的。

他在满是水雾的窗户玻璃胡乱画了一个最近测试的新游戏里面的人物,但潦草的他自己都看不下去,只得草草地抹掉了大半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玻璃非常的凉,以至于吴雪峰的手指有些僵硬。被胡乱抹去的动漫人物还剩下一只眼睛还可以勉强看得出,汇集在转角处的水珠打着转的慢慢滑下来。

看起来像是含了满眼眶的泪水。

手机自12点之后安静了没三个小时又震动起来,虽然说听到“Merry Christmas”这种祝福并不叫人太反感,但是距离圣诞还有三天就很那什么了,吴雪峰心里感叹果然美国人生性就比较自来熟。无所事事的摊在沙发椅上的吴雪峰在被如同百花式的信息轰炸了十分钟后,终于决定振作起来。

他踉跄着从椅子上站起来,然后完全感觉不到腿在哪了,下意识地扶住桌子边缘,这桌子大概是该换了,猛烈地摇晃了几下,连带着上面誓与桌子同生共死的陶瓷杯也跟着摇摆,最后啪叽一声摔在地板上。

得,也算是岁岁平安。

吴雪峰靠在墙上缓过劲后又蹲下来捡地上的碎片,这个顽强陪伴了他几个月的荣耀世邀赛周边终于还是不敌现实完美的抛弃了他。

他从一堆画着完全辨不出是什么玩意的线条的瓷片上勉强找到了一块还可以看出写着的是“叶修”的,其余的全都被丢进垃圾袋带上个“小心”的标志扔到门口。

吴雪峰对着灯光仔细地看了看这块参差不平的陶片,觉得如果磨一磨的好歹也能当个装饰。

他是在世邀赛的时候又见到的叶秋,这时候应该是叶修了。然后和其他老朋友重逢一样在咖啡厅喝杯饮料聊聊近况,他发现坐在对面捧着杯子的叶修还和原先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倒是叶修见到他时候颇为惊讶的说,“呦,你变了好多啊。”

吴雪峰说,“是吗?”

相对无言,分开的太久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在叶修又开始点烟的时候,吴雪峰习惯的接道,“少抽点。”叶修点烟的手明显的顿了顿,无奈的放下了打火机,说,“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吴雪峰笑了笑,也没有说什么。唯有在这一刻的时候还可以勉强有一点从前的错觉。

临了的时候,吴雪峰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跟了句,“队长,你给我的东西收到了。”


瑞士的12月真的非常冷。

一开始看向窗外的时候还以为雪已经停了,直到出门的时候感受到一点一点的凉意蔓延开来才猛觉雪还在下。路灯发出的昏黄的光,照的一片白。吴雪峰哈了一口气,可以看见白雾在空气中消散。天已经有些蒙蒙亮了,但只是在远处的山上露出了一点白光。

很莫名,他觉得自己老了。

吴雪峰又想到了自己退役来这里的时候,他站在大厅前等到了最后一刻也没有等到叶秋,后来陶轩解释说队里突发了一件事叶秋去处理了,他就没有再等。也不是说难过或者失望什么的,只是觉得无奈又有些释然,像是想抓住什么不可能抓住的东西还要对自己说可以,最后脱离手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失落。

醉笑三千席,不诉离别意。

在飞机上因为要找某些东西打开行李箱时,吴雪峰才发现了一枚被以一种非常粗暴的方式塞到旅行箱侧袋的冠军戒指,仔细看看的话会发现侧面刻着的叶秋的秋字被人用小刀划花了,摸上去有一种凹凸不平的感觉。

没有遗憾了。

下飞机的时候在瑞士已经是晚上了,但是出了出口并不是符合这个国家的气候的安静,街边的唱片店放着一首很久之前还很流行的歌曲,男歌手忧郁的声音低吟着一些不太懂的情绪。但并不能妨碍他勉强跟着调子走几句。

“Don't you know that's where our hearts both belong? ”

吴雪峰在凛冽的寒风中紧了紧衣领,冻得结结实实的冰上被踩上去后发出咔嚓咔嚓的碎裂声,在静的夜里显得有些突兀。他倒是想起来隔了个海峡的那副照夜白,那匹马在月光下努力地想要挣脱什么束缚一样,顽强不肯服输,想拼个你死我活。

束缚。

远处的公路上的一个一个间距不太远的灯发出微弱的橙光,从他这个角度看像是连成了一条线,无穷无尽但又默默地在某一出猛然断开。

“喂,老吴,你这里有点冷啊。”

吴雪峰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

他看到叶修站在离他最近的那株雪松下,衣服上的毛领里满是快要融化的冰晶,弄得整个毛领都是湿漉漉的。叶修把双手插到口袋里,头上带的帽子连带着脖间的围巾把他整个脸几乎是捂的严严实实,只留下一双亮的惊人的眼眸。他的声音显得有些发闷,但并不能妨碍什么。

“喂,难不成你想让哥冻死在这里?”

吴雪峰发现叶修的背后,那株雪松上挂满了亮闪闪的五颜六色的灯,努力的散发着微弱的光,连带着公路上的灯都明亮了起来。

是一片灯火通明。


-tbc-

……不要问我我写的是什么,我也没懂,说不定是一篇意识流呢!/不你走

点文的梗硬生生地被我四舍五入成了“互相惦记”和“重逢”六个大字,我真棒/不你走

想到什么写什么就是这么任性。

如果你骂我的话,我一定会打你/假装自己很可爱

得,算是今年最后一篇了,原本想寒假一块写,但觉得良心痛。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