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all叶】霾 02

◇自娱自乐向产物,最近沉迷于EVA无法自拔xx

伪末日机战向,人物归虫爹,设定灵感来自EVA,剧情和ooc归我_(:з」∠)_ 全程裸奔长假更,私设如山。ooc已突破宇宙边际不知去向。

◇……看过EVA的放过这篇文的设定吧……它还只是个孩子啊/大哭
>>>>>>>>>>

【荣耀纪531年,十字研中心

自动门无声的打开,戴着黑色口罩的少年走了进来,随着他的脚步跟随进来的白色的霾很快的消融在充满气态精神稳定剂的大厅里。他摘下口罩,微笑着向站在前台的工作人员点了点头。荣耀基地的标志悬挂在大厅直面门的墙壁上,下面有一行非常小的字,如果进出的人员不仔细看的话大概是不会发现的。这也是为什么苏沐秋来到十字研好几个月后才发现这行字,当然,和十字研巨大的工作量没有关系!一点关系也没有!!苏沐秋有些愤慨的想着,从口袋里翻出来已经有些不成样子的银白色权限卡。

——“人类在纺织爱的同时也创造了历史。”

苏沐秋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不想对这句话做任何评价。他快速走到通行门前,把权限卡随意的向大门正中心的红色无花果叶标志上一划,然而,原本应该闪烁绿灯的标志此时却只发出了“滴——”的错误提示声。

……什么情况?苏沐秋不信邪的又向标志上划了几下,回应他的却只是错误提示。前台的工作人员已经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了他很久了,苏沐秋毫不怀疑如果再错几次的话,他们大概会把自己套麻袋揍一顿然后扔给警卫处。苏沐秋站在通行门前思考了很长时间的人生,咳不是,是原因。最后,在排除了一切类似于嘉世倒闭陶轩脑抽之类的坑爹原因之后,他终于得出了一个看似很靠谱的结论。

卧槽是哪个傻逼玩意把我的权限更改了??

在灯光下反射着白光的权限卡成功的首先吸引了我们苏大大的目光,然后他顺着银白色卡往上看,看到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嗯,他已经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苏大大你是眼瞎了,那么显眼的一张卡放床头柜上你就看不见?”即使是带着口罩也是无法阻挡叶修浑身散发的迷之嘲讽气息!

“那真是,谢,谢,了。”苏沐秋暗地里磨了磨牙,一把夺过来权限卡,迅速通过通行门,然后……然后微笑着关上了门。叶修一愣,习惯性的摸了摸口袋,空的。

门后的苏沐秋随手把一大早从某人口袋里顺出来的烟扔进垃圾桶。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嚼着戒烟糖跟在苏沐秋后面,他刚才顺眼瞄了几下糖盒,橘子味,巧克力味,黄瓜味,冬阴功味……神特么冬阴功。

走在前面的苏沐秋却突然停下了脚步,在他的左手边,透过巨大的玻璃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忙着把实验品拆解,分别装在巨大的储存箱中,有些细小的类如螺丝之类的金属零件“叮”的一声掉在地上,却没有人去理会。用激光刻在实验室的墙壁最上方的“精神系类人型散人战斗武器君莫笑计划”这一行字后面,则是跟了一个巨大鲜红的OFF。

叶修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苏沐秋却回头无所谓的笑了笑,“没什么,”他像是真的不在意一样,“只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黑暗中,君莫笑的眼睛中似闪过一道红色的光。

【荣耀纪542年,现在,嘉世区

“苏沐橙你知道,嘉世是不可能让一叶之秋被收回的。”陶轩合上了签约书,看着屏幕中苏沐橙的脸庞,用一种类似于政治家的不容辩驳的口气说道。

“所以这就是你们在阿修还没有醒过来的时候,就急着找接替者的理由?”苏沐橙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平和一些。

“苏沐橙你也是在基地里待了很长时间的老人了,你应该知道没有王牌的区结局会怎样。”陶轩轻轻地摇了摇头。

“在一叶之秋出战的时候多派出几架治疗型的稳定他的精神不就可以了。”苏沐橙感觉到似乎有一些温热的液体从紧握的手中缓缓流出,但她没有在意。

“你不知道吗,就算他的精神恢复得再好,能力再出众,他的匹配值也不可能达到30%了。”

“所以你们就这么着急一脚把他踹掉?”苏沐橙极为嘲讽地说道。

陶轩沉默了一会。

“陶轩,我看不起你。”苏沐橙极为平静的说了这一句,关掉了视频,在她的电脑旁边摆着一个相框,里面的照片是她还没有进嘉世区的时候,苏沐橙,苏沐秋和叶修三个人照的合影,里面的她还是扎着马尾辫的年纪,笑的挺没心没肺的。

照完这一张合影之后的那一次霾袭任务带走了她哥,留给她的只有满地的秋木苏的红色机甲碎片,半截损坏严重的驾驶舱还有一张有着无数划痕的银白色权限卡。

基地的人告诉她,等那些该死的变异种全部退回去的时候,他们找到的,只有这些东西了。

没有了,除了这些,什么都没有了。

苏沐橙有些慌乱的用纸捂住手上的伤口,她的眼珠转了转,泪水已经有一些无法控制。

痛死了。

另一边。    
陶轩揉了揉太阳穴,关闭了电脑,电脑屏幕上一闪而过的一张照片,是嘉世自正式建区以来唯一的一张合照。“技术部准备好,把一叶之秋的精神参考值改成孙翔的。”他说。

“完成度10%……完成度20%……25%……等等,为什么停下来了?”

一叶之秋的眸光微闪,毫无起伏的机械音回响在整个实验室,“警告,第一继承人尚未死亡,设定第二继承人请在第一继承人许可条件下进行。”

“一叶之秋这么先进的神级机器居然还用早就被淘汰的继承制?”陈夜辉愕然,“接下来怎么办?”

“强行拆除的可能性有多大?”陶轩不自主的捏紧了杯柄,问道。

“以现在的技术,最多两天就可以拆掉,可行性……电脑给出68赞成,21反对。”

“拆掉吧,反正以后也用不着了。”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基地外面的霾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现在是黄昏时分,远处的山看上去像是镀了一层光似的。那一轮太阳倒是让他想到了从前叶母腌制的咸鸭蛋的蛋黄,嗯……颜色都差不多。

他逆着光看了看手上的银色手环,这种手环他见过很多次。荣耀基地里那么多因为精神污染不得不屈居于幕后的人,在治疗室的醒过来的时候,手上都有这么一个数据手环。

手环上除了有那个丑到爆的荣耀基地标志,还印着一句叶修每天都能在嘉世区看到的话。

——“人类在纺织爱的同时也创造了历史。”

而这时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来者看到床上已经醒过来的人,明显的愣了一下,紧接着他略微有一些迟疑的声音响起。

“……前辈?”

“呦,小周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刚才是你把一叶之秋扯回来的吧?谢谢了。”

 

-tbc-

*人类在纺织爱的同时也创造了历史:这是句歌词,源自EVA的主题曲。

 

才发现我居然是个二章死!每次都是开头写的有感觉以后都木有感觉了!QAQ哭唧唧

……理了一下思路,惊恐地发现我好像把一个炒鸡正经的机战文写成了爱国好青年为科学和世界和平献身的神奇故事。

感觉发出去之后会被打/顶锅逃跑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