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解秋

画个屁画,还是写文最爽。

【all叶】霾 01

◇自娱自乐向产物,最近沉迷于EVA无法自拔xx

伪末日机战向,人物归虫爹,设定灵感来自EVA,剧情和ooc归我_(:з」∠)_ 全程裸奔长假更,私设如山。

◇……看过EVA的放过这篇文的设定吧……它还只是个孩子啊/大哭

□欢迎订阅 填坑计划tag←然而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卵用

>>>>>>>>>>

“……荣耀纪51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霾袭击了整个荣耀大陆,阳光无法穿透这一层厚厚的霾,直至三个月后才消散。但是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据十字研*1的分析,霾中含有某些不知名的物质,导致大陆上的生物发生了变异……”喻文州整个人都窝在转椅中,随手翻看着一本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老旧的笔记本。

“然而,这群变异的倒霉玩意儿中并没有我们人类。”魏琛盯着电脑屏幕上不断刷新的数据嘴上也不闲着。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才徐徐开口道,“因为变异的生物富有极其高的攻击力,有些甚至还拥有了人类未曾掌握的技术,所以在之后的十年,80%的人类彻底消失。荣耀纪529年,十字研的亚当·弗列沃德*2首次提出精神系类人型机器的猜想……”

“等等,文州,哥觉得好像是532年?”叶修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含含糊糊的反问道。

“抱歉,前辈,我记得应该是529。”

“不不不,你难道是在怀疑我的记忆?想当年哥可是毕业生里的综合第一呢!”叶修回头看了看禁烟的标志,迎着陈果震惊的眼神点燃了一直叼在嘴里的烟。

“事实上,确实是荣耀纪529年。”张新杰把视线从地形图上移开,揉了揉抽痛的太阳穴。

“呦,你会记住这个年份难道是因为这个数字不对称?”

“喂喂喂,我说你们几个是不是闲得慌,是不是!!再闲也不能讨论霾纪的历史啊!这玩意跟我们现在的工作有毛关系??老叶你还好意思说你综合第一!你第一届的毕业生还好意思说!要脸不!要!脸!不!”沉寂了已久黄少天“啪’的一声把茶杯摔在桌子上,表示自己彻底听不下去了。

叶修呵呵一笑,“少天大大你厉害行了吧。也不知道是谁做完任务光顾着嘚瑟,结果一头从驾驶舱里栽下来的,胳膊还断了。”

“我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已经彻底失去我了!爱情的小船翻!了!”黄少天毛了,正准备大喷特喷一顿顺带向某些人嘚瑟【大雾】时,整个控制室的灯光却突然黯淡下来,被特地安放在控制室最大的数据屏旁边的警示灯跟磕了药一样的滋哇乱叫起来。

“我靠靠靠!这玩意是不是跟我有仇!一定是这样的!!下次要是还搞这么响我砸了它你信不信!!”黄少天在听到警铃声后条件反射的后退几步,缠着绷带的手肘刚好一下子磕在桌角,黄少天表示,这感觉真尼玛酸爽。

“好了,少天,安静。”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的长度好像有点不坚定起来了。

“老夫夜观星象,就知道跟你们这群人一组准倒霉。”魏琛看着屏幕上乱成一团的数据哀嚎着抱住了头。

“这次的变异体,似乎是从未记载过的。大概是新型变异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打开了能量测反图。

“前辈,靠你了。”喻文州合上笔记本,一键打开了待机室,脸上的笑依旧是淡淡的。

叶修把烟摁熄在桌子上,站起身整理了一下驾驶服,伸了个懒腰,走向了待机室。陈果看着桌子上的一团黑点,眼神已经彻底死了。

“驾驶员已登入驾驶舱,开始注入汽化精神剂。”

“……左臂动力引入……右臂引入……四肢动力已复原,请求打开脊椎控制通道。”

“OK了。”

“已打开。数据波动正常,请求精神导入。”

“开始。”张新杰此时显得特别冷静。

“精神导入成功!开始精神匹配……7%……13%……19%……24%……37%……46.7%。属正常融合匹配值*3。”

“类人型机器人一叶之秋一切数值正常。”魏琛反复观看了几遍,确认道。

“发射!”

离远了看像半个巨大的鸡蛋的荣耀基地此时在东南部打开了一个通道,在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与激起的无数灰尘下,赫然出现了一个像是巨人的东西。

一叶之秋,亚当猜想的首批实验性战斗机器之一。

在一叶之秋的不远处,新型变异种似乎是等待多时了。

“这个玩意长得很有意思啊,”叶修慵懒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出,“我看看……嗯……有点像老冯的假发,还是从水里捞出来不久的那种。”

“前辈,先试探,不要轻举妄动。”喻文州皱着眉看着屏幕上一片烟雾中的一叶之秋和……嗯,就是很像假发的那个东西。

“文州,你有点太磨叽了啊,手残难道还会影响智……咳……”叶修的声音突然顿了一下,紧接着少见【大雾】的爆了句粗口,“我靠,那玩意儿动了……”

“嗯?动就动了呗,难不成它还会站那不动给你打?”黄少天习惯性的怼回去。

“能量波动异常!快叫叶修离开那!!”张新杰神色突然变得有些慌乱,连带着差点碰到左手方的关机键,这种样子在他身上可是极少出现的。

来不及了,一束异常亮的红光自那个变异种的中心射出,犹如一道速度极快的游隼,当然,这玩意可比游隼快多了,直向一叶之秋的动能源射去。一叶之秋也是在瞬间做出了反应,但是,似乎不怎么明显的卡顿了一下。

这一卡,足以致死。

“轰——”一声巨响,正中目标。由于漫天的灰尘已经看不出一叶之秋的身影,但是控制室各种乱闪的指示灯却能很好表示这一切,很不乐观。

“一叶之秋胸甲溶解度89%,机体完整度53%,真皮组织受损,动能源受损,目前可支撑时间为4分56秒。”数据幕冰冷机制的声音响起,但却让所有人的心一凉。

“驾驶员生命迹象微弱,疑似精神污染,请求紧急归舱。”短短的一句话却叫控制室的众人瞳孔皆是一缩,精神污染代表着什么,没有人会不知道。

“释放液体精神稳定剂,心脏强制复苏!”张新杰稳定住自己的情绪,声音略有些发抖。

“我靠!你们等什么呢?特么快去救老叶啊!队长,你把待机室给我打开!”

“少天你冷静!你现在这个样子根本匹配不了!”喻文州一把扯住想要打开待机室的黄少天,“张新杰你用一叶之秋的脐带线把叶修拉回来。”

“等等……那个是什么?”

灰蒙蒙的天空中掠过一道残影,那东西的移动速度极快,一把扯起僵立在地面上的一叶之秋,扭头奔向基地通道。而伫立在一叶之秋不远处的变异种似乎是想追过来,却被他用一发子弹拦截住。

“那个好像是……一枪穿云?”魏琛愕然,“他不应该在轮回区吗?”

“现在不重要,”喻文州眉头紧锁,“通知治疗室备好一切有益于缓解精神污染的药剂!”

治疗室外,“急救中”这三个字已经亮了整整三个小时。

终于门开了,戴着白口罩的助手从房间里出来,环顾众人,最后将视线停在冯宪君身上,微微立正,缓缓开口道,“一叶之秋驾驶员现有较轻微外伤,但是,棘手的是……”

“棘手的是,他的精神污染值*4现为5.2,经过治疗过后也仅仅只能降到4。”主治医生摘下了手套,示意护士停止注射稳定剂,“这就意味着,他以后与一叶之秋的精神匹配值,最多只能到12%。”

-tbc-

*1十字研:这玩意是荣耀大陆上最权威科研机构,你可以理解为,坑死人不偿命的【划】每天的日常就是做菜的【划】生活小助手【大雾】

*2亚当·弗列沃德:这个熊孩子造出了机甲,他的猜想就叫亚当猜想。

*3正常融合匹配值:在历史上类人型机器的融合匹配数值中,尚未发现有超过50%的,因为类人型机器在造出的过程中已经产生了自我意识,融合度越高,越容易操控。

你可以把操控这个玩意理解为体感游戏,精神匹配后你怎么动,它就会怎么做,融合度低的就好比网卡的,反应太慢。荣耀基地规定38%—49.7%为正常值。其中49.7%为历史最高值。

*4精神污染:同理,融合度高的话,机器也会反应得越快,同时机器受到的伤害也会传回到你的脑神经,比如它手断了,你也会感觉到疼,融合度越高就会越疼。你的身体虽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伤害,但是你的大脑却受到了,而这种伤害如果太重【比如头断了】是静养也不容易养好的,称为精神污染。

精神污染会影响到匹配值,一般值数不可以超过3。

……我觉得不会有人看了……如果你看到这里……我就不要菲斯的求一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_(:з」∠)_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67)